簡文秀  

億光電子的董事長葉寅夫先生,也是業界著名的LED之父。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並不是他的故事,而是他的夫人簡文秀。

 

雖然他是一位著名的聲樂家,也同時身為億光電子的董事長夫人,

還是希望大家稱呼他一聲簡老師比較習慣,

他不需要特殊的頭銜和名號,就像他一直默默在為公益付出,

不曾要求任何的光環。



我想會讓大家注意到簡老師,

就是最近台北科技大學接受捐款新台幣一億元蓋億光大樓,

上了新聞引人注目。

 

台灣科技大學的校長廖慶榮先生回憶起當時的狀況:

當時葉先生只是說要來學校參訪,

見面後表示要捐一億元建新大樓!

當時我聽了腿都軟了,差點昏了過去!

 

或許對大家而言,覺得沒有什麼特殊的呀?

這不過就是另外一個賺錢公司的老闆捐錢給母校而已!

但是不為人知的故事在背後,簡老師也就是董事長夫人,

在葉先生提出要捐贈巨額款項贊助母校興建大樓的當下。

簡老師不假思索地說:當然好哇!太好了!

或許看到這邊你們還是會覺得有什麼問題嗎?何必大驚小怪的呢?

其實看似夫妻之間一段簡單的對話,

卻包含了多少兩人間情感的信賴,以及價值觀的認同!

 

看似成長背景、學經歷、服務產業差距這麼大的兩個人,

是怎麼遇上的呢?想必大家一定很好奇吧!簡老師說:

我和她是在一個做公益慈善的場合上認識遇見在一起的!

有沒有共同的價值觀,彼此認同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我很開心我跟他都能夠有同樣的價值觀。

簡老師從20幾歲便開始投入公益的服務,

一路走來20、30年的服務時間,

好多人對他說過謝謝,但是簡老師卻笑稱:

我所獲得的遠比付出的還來得更多呢!

每次透過聲音為那些弱勢的朋友、罕見疾病的孩童歌唱,

看見他們臉上的表情綻放出笑容,

他們的回饋讓我的歌聲跟充滿著生命、力量還有感動!

 

簡老師與她的丈夫,不因為生活的富裕或只是安逸,

就忘記了還有更多需要他們幫助的人、事、物。

而且他們不單是做到有錢捐錢,更作到公益的最前線有力出力!

 

簡老師的故事真的很激勵我,雖然現在的我也身為一名身心障礙者,

很多時候我自己都需要好多人的幫忙……但是在我失明之前,

我一直都在投入公益第一線的服務。如果我能更振作,拿出更多的心力,

是不是自己還能繼續為那些需要幫忙的人發生?再為他們做點什麼?

不單純只是為視障者,也可以為更多不同障別的朋友們打氣加油!

 

朋友老是對我說:你的聲音是可以碰觸到更多人的並且感動他們!

(希望不是在安慰我了……哈哈!)假使有朝一日,真的有這個機會,

我一定要邀請簡老師一起來為公益高歌!

來一場古典遇上流行的聲音碰撞!


以下是簡老師曾經演唱過的曲目,與大家一起分享欣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tN08Nh0_gM

 

簡文秀  X-FILE

 

簡文秀回憶與先生初識的過程,似乎冥冥中自有安排。

行程總是滿檔的葉寅夫,在某周六傍晚突然有空檔,臨時起意出席一場公益活動。

而簡文秀正是表演嘉賓,當天活動因故延遲,才讓晚到的葉寅夫碰巧遇上簡文秀的表演時間。

葉寅夫亡妻是簡文秀的歌迷,讓葉寅夫對簡特別有印象。

他連兩次表達希望簡唱首〈雙人枕頭〉,可惜未能如願,

只能在簡準備離場時前往致意,表達遺憾。

簡文秀說,當時因行程延遲有點心急,

遂順手把替乳癌基金會錄製的專輯CD送給他,好趕往下個行程。

沒想到葉接到CD後卻紅了眼眶,哽咽地說:「我的妻子就是因乳癌而病逝」,

讓她感到歉疚,遂給了葉寅夫聯絡方式。葉寅夫當晚就打了電話,並展開追求。

(上文節錄自:中國電子報 / 作者:沈婉玉)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