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新的學期,每一個月份的這一天,都是我們最期待的一天。一起服務超過10年的台積電志工們建立起像一家人的深厚情感。雖然我們之中,在人生的旅途上、際遇中都產生了不同的發展以及挑戰,但我們一致認同,即便是帶著工作崗位上的思緒,也能在聽見山上孩子們的笑聲,立刻融化!

今天又是準備上山導讀的日子!許多人或許不知道,有時候在山腳下明明刮風下雨的天氣,順著山勢逐漸攀高迎向我們的往往是一片和煦的陽光!(當然遇到壞天氣、颱風天,那山那水的變化不可小覷!大自然的力量叫人不得不屈服!)

其他的志工夥伴問我:你緊張嗎?除了是在我看不見之後,第一次要說故事給小朋友聽。更因為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小朋友的反應會熱烈嗎?他們是否能夠感受到透過圖文的創作想傳達給他們的訊息?看不到他們的表情、只能透過聲音來傳遞,我能真切的接收到他們的回饋嗎?我想無庸置疑的,孩子們的笑聲、還有掌聲,對我就是最大的鼓勵以及勇氣!

「停電了,別害怕!」怎麼會遇到這麼倒楣的事情啊?要準備上學去的、急急忙忙趕著去上班的、打算去公園散步的…大家卻因為停電,被困在同一台電梯裡!就像我們每天的生活,有時候不經意的發生突發狀況,我們該怎麼辦呢?被困在電梯裡的他們,又該怎麼辦呢?

一起來聽聽,墨鏡哥哥說故事。

◎ 墨鏡哥哥 - 停電了,別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