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節日溫差變化明顯,但也因這氣候最適合向外出走。

今天一早台一線高架不知為何大塞車?或許是因為天氣太冷大家索性都自己開車了!

一樣跨越了高鐵的月台,一路狂奔竹北高鐵站。坐上了辛Sir的車子,

一路上還有曹爸爸的笑話分享,推開了車門很快的就到了內灣。

在推開一次車門,迎接我們的就是尖石鄉和煦的陽光,

還有小朋友們下課嘻嘻鬧鬧的歡笑聲!



今天是這個學期第二次上山導讀,雖然我不是這次說故事的主講者,

但可是拉擴了耳朵,準備仔細聆聽蔡蔡阿姨為小朋友們準備了什麼特別的故事。

一直以來,每一個班級所負責說故事的主講者以及夥伴,

都會盡可能排除萬難全員出席。(雖然大家都知道台積電的工作密集程度是……咳咳咳!)

但只要在允許的情況底下,即便是非該次說故事的主講者,

其他志工夥伴也都會一同參與導讀的過程。

除了可以和小朋友們一起分享好聽的故事,更可以從夥伴的故事分享,

互相學習、精進說故事的技巧以及生動程度!

 

順帶一提,這兩次上山的時候,小朋友都很喜歡和我玩一個遊戲,叫做:「你看得到!」

其實這個遊戲很簡單,只要小朋友們七嘴八舌的一開口說話,

我就把臉朝向他們說話的方向。在露出我殺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哈哈……

小朋友們就會被嚇得一楞一楞的!

每一位都驚呼:你根本就看得到!(其實我也很想看的到耶……)

但是他們的質疑並不會讓我覺得不舒服,甚至會讓自己覺得有點得意呢!

這個遊戲的原理很簡單,只要你看完了這個影片你就會知道我是怎麼辦得到的囉!

 

另外,以下是側錄蔡蔡阿姨說「大藝術家」的故事給小朋友聽的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