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我们兩人沒睡幾個小時,人已經在機場完成劃位、托運行李、check-in 的手續。這場小小的假期,對於當時省吃儉用的我們而言可是精心規劃好久好久、努力儲存一點一點的成果、犒賞、還有期待!

 

免稅店商品引不起我們的注意力,當然也是太窮酸了…還是學生的我們消費力不足! :-P也好家在那時候智慧型手機尚未盛行,蓋著一件外套像小孩子般的你,把頭靠在我的手臂上。候機室裡,我們坐在面對窗戶的位置,長長的一排座位上三三兩兩的乘客。我們有說有笑,說著下了飛機出了機場要去哪裡打幾號公車、到了市區要怎麼轉另一班公車,然後從Google maps上查詢走多久可以到預約的民宿…等等。還有上了飛機後,你一定要喝好多杯柳橙汁!我笑了…或許那時你一直自顧說自己的,不然你會發現我笑得多開心。我笑,是因為這樣的你;我笑,是因為我喜歡這樣的你;我笑,是因為我愛著這樣的你。

 

短短的一個禮拜,我們用自己的方式、腳步去探索這個美麗島嶼。我們喬裝成不懂英文的日本客人,一窺五星級飯店私人海灘的究竟。我們沿著Waikiki的海灘漫步,悠閑浪漫地在沙灘留下深淺不一的足跡。我們赤腳踏上公園的草皮,攤開大毛巾;喝一口你最愛的柳橙汁大字形的躺下、打個盹。我們搖晃著長途公車,風塵僕僕穿越無數無人站牌、無人沙灘來到北海岸;拜訪彈跳的海豚、靈活的海報。我們也裝作闊手的觀光客,穿梭免稅商店;只為了找到更好的角度,目不轉睛盯著叫人出神的海底水族箱。我們也可以是品味獨特的文青,跨越珍珠港的悲愴;浸泡在跳蚤市場等待伯樂挖掘的寶藏。我們也是瘋狂的動漫迷,雖然沒一起去過Disney樂園;但你自然流露童貞般的笑容,為我熱情、開心解說每個卡通人物和他們的故事。我們也是願意嘗鮮的白老鼠,從鈴蘭滿目的菜單裡,組合幾具創意風味的飲品。我們也是平民美食的愛戴者,穿梭市區接到的車水馬龍,聞香找到有口碑的酪梨漢堡,看著愛吃西餐的你一臉滿足。我們不懂複雜的樂理,確是不另設的聽眾;用力拍手鼓勵街頭藝人,俏皮的演奏四弦琴。我們曬著月光吹著海風,望向沙灘點燃的火把一路延伸到海中央的堤防,前者的手、凝結的時間彷彿都還停留在那一個晚上、那一片沙灘。

 

那個時候…真的!天真的以為,我們就可以牽手一輩子、陪在對方身邊。人來人往的商店,琳瑯滿目的紀念品、美輪美奐的五星飯店、垂涎三尺的米其林美食、氣氛浪漫的黃金色愛之船…;飛越了一整個太平洋,我們卻只能站在門外,看著你在身旁眼睛發亮的模樣,轉過頭對我說:「那麼多人在排隊,我們正好可以去其他的地方走走!」臉上沒有一絲失望,只有那張我最熟悉、最喜歡、最愛的…你的笑臉。

 

那個時候…真的!默默的許願,我們就能夠擁抱未來是、陪伴彼此身邊。埋頭苦幹的工作、迫不及待的焦躁感,斤斤計較的累積財富、心煩意亂的騷動其實點,背道而馳的深黑色海平面…;跨越了3650個日子,我們卻找不到終點站,想起你在身邊淚眼汪汪的神情,轉過身對我說:「那麼多愛被消磨,這真的不是未來我想要過的生活!」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只有那張我最陌生、最厭惡、最怕的…你的冷漠。

 

短短的七天,島上全都是我們大大小小的足跡。你悄悄的從背包裡,掏出象徵我們的公仔,我是又驚又喜、又覺得好笑!你認真的說:「一定要帶他們一起來呀!」拗不過你的孩子氣,搭機返國的前一晚,徹夜未眠…守護沉睡微笑說夢話的你,象徵我們的公仔伴你入睡,走上陽台靜聽海浪深夜呢喃,溫暖的心、暫停的時刻彷彿都還停留在那一個清晨、那一片海洋。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