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十八歲,我吃牛舌餅!(圖:喬伊叔叔   編輯 ∣ 製作)

 

當年引發宣染大波〝台巴人球事件〞的主角「吳憶樺」(Iruan Ergui Wu),在本月三號的時候抵達闊別十年的台灣。短短停留十九天的行程,從一開始就又是爭議不斷!

 

為了這次來台的行程,先是天主教博愛基金會開始向外界募集欲新台幣一百五十萬的旅費,除了經費高的令人咋舌之外,同樣啟人疑竇的是,今天在怎麼說這都還是屬於個人私事,因此引發不少的人質疑該基金會向社會大眾募款的正當性。而面對外界對於經費上的提問,該基金會竟只單純的回答說,此行除了他本人以外,主要是還得攜家帶眷,連同養父母還有義兄全都要來的關係!

 

更令外界無法接受的是,外交部又額外提撥了新台幣二十萬的經費贊助此次的來台行程,形式上無疑是獨厚了吳憶樺個人!就以上疑點,外交部解釋說二十萬的經費是用在贊助天主教博愛基金會於巴西設置電腦中心的專案,主要是為了透過這次的公益性質,促進台灣與巴西政府間的交流,加強台、巴之間的聯繫;同時該基金會執行長「歐晉仁」(就是我們現任台灣高鐵董事長「歐晉德」的弟弟)更表示,他們一行人來台的食宿、機票都是由募款所得來支付,並非是由外交部所提撥的經費來承擔!簡單的說,表面上就是政府所提撥的款項是進入該基金會本身,而非直接用來資助吳憶樺一行人就是了,藉此試圖在說法上巧妙的避開輿論上可能的瑕疵!

 

除此之外,近期更勁爆的就是他跟女記者的喇舌事件!在事件爆發的第一時間,除了該名女記者被電視台下達封口令並立即安排假期神隱之外,更可笑的是,協助他來台的基金會在第一時間竟扯說這樣的行為在巴西只是很一般的社交禮儀;說真的,大家都知道禮貌性的親吻頂多是親吻臉頰,要不了兩秒就搞定!但從影片的長度來看,我相信沒有一個禮貌性的親吻是可以〝長達〞二、三十秒的!

 

現在既花了人民的稅金、也花了民眾贊助的善款愛心,但又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他來上個二、三十秒的〝親密接觸〞(哈)!總之,吳宜樺這次回去最好是帶上台灣的「牛舌餅」,好好宣傳一下台灣的道地好滋味、好好反省囉!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