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次於奧斯卡金像獎的好萊塢年度頒獎盛事,第71屆金球獎今(12)日已於美國洛杉磯舉行(台北時間13號)。雖說奧斯卡的入圍名單還要再過幾天才會揭曉,不過好萊塢早已引爆頒獎的狂潮!

 

本屆金球獎電影獎項部分,由《瞞天大佈局》一舉拿下音樂或喜劇類的最佳影片、女主角(艾美亞當斯)和女配角(珍妮佛勞倫斯)三座獎項成為本屆的最大贏家,另外,李奧納多迪卡皮歐更以《華爾街之狼》勇奪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這也是他歷年來第二度獲獎,不但給足了對他在演技上的肯定,更讓他朝奧斯卡影帝的距離跨進了一大步!而主演藥命俱樂部》的馬修莫康納以及藍色茉莉的凱特布蘭琪納則分別拿下電影戲劇類的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女主角。

 

另外,在電視類的獎項則分別是由主演《絕命毒師》的布萊恩跨斯頓以及《紙牌屋》的羅蘋萊特獲得戲劇類電視影集最佳男女主角;至於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女主角則是由《公園與休憩》的艾咪波勒還有《布魯克林 九-九》的安迪桑伯拿下!

 

其實早在1956年以前,金球獎也是只有頒發電影類獎項,而他與奧斯卡還有艾美獎間最大的不同,就在於他沒有專業的投票團隊,僅以一百位外籍娛樂記者所組成的評審團來票選得獎名單,所以並不會頒發技術類的獎項。雖說外界一直以來都會認為金球獎就是奧斯卡得獎的風向球,但也因為他的評審組成過於狹隘,所以歷年來也有不少電影人調侃金球獎只不過是一場年度大拜拜而已!

 

另外,資深電影人伍迪艾倫在本屆典禮除了以自編自導的《藍色茉莉》入圍之外,大會更頒以終身成就獎表揚他四十餘年來在電影編劇、製作和導演上的成就與他一路來對影壇所做出的莫大的貢獻

 

第71屆金球獎詳細得獎名單如下:

《電影類》

♦最佳戲劇類電影:《自由之心》
♦最佳導演:艾方索柯朗《地心引力》
♦戲劇類最佳男主角:馬修莫康納《藥命俱樂部》
♦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凱特布蘭琪《藍色茉莉》
♦最佳男配角:傑瑞李圖《藥命俱樂部》
♦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勞倫斯《瞞天大佈局》
♦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瞞天大佈局》
♦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華爾街之狼》
♦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艾美亞當斯《瞞天大佈局》
♦最佳劇本:《雲端情人》
♦最佳配樂:《海上求生記》
♦最佳歌曲:"平凡的愛"/《曼德拉:漫漫自由路》
♦最佳外語片:《絕美之城》義大利

《電視類》

♦最佳劇情類電視影集:《絕命毒師》
♦最佳音樂或喜劇類電視影集:布魯克林 九-九
♦戲劇類電視劇集最佳男主角:布萊恩跨斯頓《絕命毒師》
♦戲劇類電視劇集最佳女主角:羅蘋萊特《紙牌屋》
♦音樂或喜劇類電視劇最佳女主角:艾咪波勒《公園與休憩》
♦音樂或喜劇類電視劇最佳男主角:安迪桑伯《布魯克林 九-九》
♦最佳迷你劇集或電視電影:《熾愛琴人》
♦電視電影或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伊麗莎白摩絲《謎湖之巔》
♦電視電影或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麥可道格拉斯《熾愛琴人》
♦電視電影或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賈桂琳彼賽特《邊緣之舞》
♦電視電影或迷你劇集最佳男配角:瓊沃依特/《雷多納凡》

《終身成就獎》伍迪艾倫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