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睡的野獸  

以一首勵志歌曲「我相信」打開樂壇知名度的楊培安,日前宣布簽入華納音樂並在1月7日發行新專輯「沈睡的野獸」。從十七歲開始組搖滾樂團擔任主唱,五年內分別兩次奪得熱門音樂大賽最佳主唱,秉持著對音樂的熱愛與堅持,在PUB駐唱潛沈十餘年,透過激勵人心的歌曲,擁有三個八度的音域與野獸派的爆發、識度爆表的搖滾嗓音更能在瞬間沸騰群眾的情緒,引起莫大的共鳴!

 

在加盟華納音樂後,2014年推出全新專輯《沈睡的野獸》,首波主打歌曲《沈睡的野獸》,刻意的雕琢出野獸派歌王靈魂背後所不為人知的柔情,在溫潤的歌聲底下,緩緩的釋放,同時也讓人得以透過他歷經滄桑的目光底下,觸及更多我們所不熟知的楊培安。

 

如果要問我最喜歡專輯裡的哪首歌?那一定是這一首:說好各走五十步。歌曲的前奏一下,抒情又芭樂的曲風,是楊培安過去很少在現場表演會展露的一面。沒有壓迫人的飆高音,這首歌娓娓道來充滿著情緒。(重點是…有夠K歌!)希望到時候會拍攝MV,喜歡K歌的朋友一定要點這首來唱一下囉!

 

而專輯裡的《戀人無雙》,除了是早為人熟知的韓劇指定片尾曲之外,MV裡更找來美魔女人妻李倩蓉搭配黃河一同出演劇中的男女主角。(說真的,在第一時間還真的認不出他就是黃河,可能是因為看不慣他留長髮的緣故吧?)而MV裡的故事情節是以姐弟戀為出發,並且設定了被女主角抓到男生偷約其他女生的橋段。畫面上,導演刻意抽離掉寫實的色彩,讓原本應該繽紛的場景裡,莫名感染上一抹孤獨的重量,透過角度的擺盪,MV中男女主角與楊培安交織在畫面的切換,更將原本歌曲中所描繪的情感糾葛,無限放大!或許,是誰受了傷?又或者,彼此其實都受了傷?同樣也是令人相當揪心的必點K歌啊!


過去聽慣了楊培安飆高音的歌迷們,初次入手這張專輯應該也都嚇了一跳吧!再馬毓芬老師的製作底下,挖掘出楊培安紮實、迷人的中低音。就像真實生活中的他,雖然是個心直口快、富有正義感的男人,然而在當面對相戀十九年並娶回美嬌娘結婚四年的楊培安,在老婆面前卻是個體貼溫柔的小男人。為了彌補長年在外工作無法時常陪在太太的身邊,只要人在台灣他都會為老婆準備晚餐!真是太閃光了…閃到我都瞎了!?

而在新專輯發表當天,以前也是單打獨鬥,後來加盟華納唱片的蕭煌奇也突然現身在野獸派歌王的記者會!除了帶來野獸毛怪玩偶當作賀禮,更是力挺楊培安在華納推出的全新專輯「沈睡的野獸」!而即將在今年三月推出台語專輯的蕭煌奇更笑稱,要和楊培安組成一個唱跳組合。楊培安立馬回話說:我在後面唱,你在前面跳!逗的大家哈哈大笑。

 

另外,同樣被問到的是這次新歌為何不以他拿手的高音掛帥,他回說反而是出道七年以來最接近自己的一次,當然,專輯裡的曲風包羅萬象,除了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抒情歌曲外,同時也有英式搖滾與硬蕊搖滾等鐵漢風格,因此習慣楊培安如野獸般飆唱的歌迷朋友們也不用太過於擔心!其實,對於楊培安自己來說,除了高音之外,他個人更喜歡以中低音的方式詮釋,不但可以把自己四十二年的歷練融入詞曲當中,更能在不誇飾的音符底下,把每一首歌應有的故事刻畫出來。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感謝這麼棒的工作團隊,讓期待已久的歌迷們,可以聽到久違的好聲音,欣賞全然不同的滋味。趕快一起來聽聽他的主打歌去吧!

 

戀人無雙

沈睡的野獸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