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波的寒流,南台灣的陽光是和煦、溫暖的!離開擁塞的台北、跳進便捷的車廂(話說高鐵怎麼又漲價了?)’邁向幸福的旅程。

 

路上我們幾個「北部俗」,聊著各自來過台南的經歷。原來我只來過台南兩次!第一次是拜訪成功大學參加研討會,第二次則是在台G店去南部吃烤雞…不是啦!是為了出差南科受訓。要不是因為這次的邀請,我還真不知道下一次能來到台南會是什麼時候呢?

 

來到位於市中心的會場,每個前來參與的親朋好友都卯足了全力,用心的走位、演練、綵排,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然而也能感受到,新聞氣象指的南部日溫差的劇烈變化,本來還有個20度吧?隨著夕陽西下一口氣掉了十來度!雖然身體是冷的,但這股充滿愛的喜悅想必令在場每位心裡都暖了,而且更可以看出這對準新人的好人緣!

 

Bachelor's Night!單身漢之夜有多精采呢?性感火辣、令人血脈噴張的脫衣舞嬢,脫掉!脫掉!通通脫掉!看到你眼睛脫窗、下巴脫臼!?最後還要拿鈔票塞在內褲頭當作小費打賞!(我也好想被人客打賞喔!)當然…這一切都是想像出來的!畢竟大家都累了一天,還好有好手藝的新郎官媽媽親手料理的海鮮湯麵,還有熱情、不藏私的新郎官爸爸招待的酒精珍藏品。雖然是初次見面,但卻絲毫沒有陌生、沒有距離。我想這就是身為台灣人最有魅力的地方,是吧!?

 

2014年1月19號真的是個好日子!我們下榻的飯店從一早就有三組新人輪番上陣來迎娶,原來,幸福洋溢不是形式,還真的會感染,而能親眼見證這充滿愛的婚禮感到欣慰。(聽到啦!最好是看得到囉!看的到…阿母我就出運了!)這對彼此珍惜相愛的新人、這些愛著他們的家人朋友,齊聚一堂佇立在大草皮上參與證婚。新人與家長精心挑選全海鮮的菜色,為遠道而來的賓客安排舒適的住宿,別出心裁親手打造出喜宴上的細節…種種,都不難發現他們是如此的細心、用心。

 

證婚的時候,兩人的誓詞,其中有一段話,讓我印象特別深刻。新娘感性卻語氣堅定的說:你並不浪漫,甚至好不容易一起出遊,卻還帶著電腦再忙課業。相處下來發現,你是如此的認真、有責任感。你讓我知道只要浪漫、沒有麵包的愛情是行不通的…。他們從社團、從學業、從工作、從家庭、從相處…持續的成長,也願意牽手繼續去面對未來所有的人生。雖然在婚禮上沒有機會跟他們表達心意,但我要藉這個機會再一次真誠祝福他們。

 

同時我也必須坦誠…其實這一輩子我都不打算再參加任何婚禮。自己的遭遇,已不再相信愛情,或者說變成一個愛情無能者。就在你們開口邀請我,在婚禮上用聲音祝福的當下。才發現怎麼可以錯過你們的人生大事了?我可是從看得見你們,到聽得見你們,還有未來好多的日子裡都有你們。謝謝你們讓我知道還是有真愛,還是有那麼一個人願意讓自己、讓對方奮不顧身地去勇敢、去努力。這是我第一次在婚禮上獻唱,成為婚禮歌手!下台後還有陌生人搭訕,拉住我劈頭就問邀我表演收費會不會很貴!?哈哈哈…

 

Can you feel the love?Not just tonight but every other night!就像婚禮上的白氣球,一顆顆象徵幸福準備開始起飛了!Love you guys always! 

 

Elton John -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P.S:這個甜點超讚喔!來~~~張開嘴巴!讓我為你吃一口! >Q<

 蛋糕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