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寒流來襲,而且挾帶境外空氣污染物南下,北部地區上午空氣品質開始惡化,目前全台各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敏感族群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應該盡量避免在戶外從事劇烈活動。今天開始舉行的大學學測,已見到許多考生戴口罩應試。

 

雲嘉南地區因揚塵現象,造成空氣中懸浮微粒(PM10)濃度偏高。上午北部懸浮微粒(PM10)都超過每立方公尺台西上午的懸浮微粒曾達到每立方公尺335微克,鄰近的麥寮、崙背、嘉義、彰化空氣也都不好。(*詳見附表)

空氣品質惡化警告之空氣污染物濃度條件

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北市環保局已於昨天下午發出空氣品質惡化預警通報,並於今天上午以簡訊通知教育局、社會局及衛生局,請學校針對學生等敏感族群執行分級防範的基本或緊急防護措施。

 

而依據上午8時空氣品質自動連續監測數據,細懸浮微粒小時濃度約為86至97微克/立方公尺,已有偏高傾向,約為平常日平均值的4至5倍,而就下午發布的空氣品質監測數據顯示,除了花蓮、台東兩縣之外,全台各縣市以及澎湖、金門、馬祖等外島,空氣品質普遍不佳,空氣品質都已達到「不良」等級。

 

行政院環保署預測,一直到23日為止,全台各地及離島地區的空氣品質將維持為普通到不良等級,主要指標污染物為懸浮微粒。民眾可上環保署網站查閱最新空氣品質現況。

 

行政院環保署空氣監測網站URL:

http://taqm.epa.gov.tw/taqm/zh-tw/default.aspx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