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今天以前,如果有人說你的學妹是一隻熊,而且是一隻貓熊,你絕對會請對方先掛個號、看個病兼吃包藥什麼的,就在上禮拜,由清大校長陳力俊手中親自頒發出的這張學生證,讓清大正式多了「圓仔」這一位大學新鮮人!(呃…不!應該說是一隻〝新鮮熊〞)而且,不是只有他一隻而已,包含他的父、母親「團團」跟「圓圓」都一併雞犬升天,同時成為清大有史以來最國寶級的一群大學新生!(嗯?圓仔應該唸政大才是吧?至少離動物園近多囉!)

 

而在消息一出來後,網路上除了充斥著令人難以置信的發言之外,更有網友怒說:「媽呀!我連畜生都不如!」,而擔任清大客座教授,同時也是大陸民運人士的王丹則是直接在臉書上搞笑PO文說,「我可以把圓仔當掉嗎?」網友KUSO回應,「王教授對陸生都這麼嚴格嗎?」但立刻就遭到其他網友反嗆,「圓仔是在台灣出生的,頂多算是外省第二代,並非陸生!」

 

其實清大這一連串的動作,主要是為了振興清交兩校歷年來的校際競賽傳統「梅竹賽」而來的!清大校長陳力俊表示,自民國五十八以來,清大就是選定貓熊作為吉祥物(嗯!我聽到的怎麼是青蛙呱呱呱?)原因是貓熊喜歡吃竹子,而交大又以竹子為代表,所以清大才會假借「吃定交大」的意境,選定了貓熊!

 

雖說「梅竹賽」只是清交兩校之間的學生競賽,不過因為他在歷史上的意義(為了紀念兩校校長),以及具有濃厚較勁的特性(不但比體力還比腦力!),所以逐漸成為了新竹地區一年一度的地方盛事,在1995年的時候更有電視台進行比賽現場實況轉播,場面規模可謂空前絕後!

 

可惜的是,近年來由於兩校在籌辦比賽時,對於參賽選手條件限制的問題僵持不下,於是最後改以友誼賽的方式進行,也就是說勝負的結果不會被算在紀錄裡面,因此惹來兩校學生極大的不滿,學生更發動不同規模大小的校內抗爭,於是近兩屆的梅竹賽就在這樣的氛圍底下,宣布停辦,就此凍結了兩校這項長達四十五年的競賽盛事!實在是相當可惜呢!

 

所以現在就等到「梅竹賽」重出江湖的時候,就請圓仔出馬,為校爭光吧!

 

無障礙說明:
1. 上方橫福圖片:動態圖,圓仔的清大學生證,一張疊一張,不斷的推疊。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