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在農曆春節來臨之前,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去年因車禍而全身癱瘓的四歲女童「珣珣」不僅可以移動手指,還可以跟媽媽進行交談,而且意識清晰,不但聽得懂,也可以清楚的表達,一句:「媽媽我長大了!」讓在場的人聽了都感動不已!前一天珣珣會搖頭的畫面,讓爸媽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了,想不到現在還能流利表達,就連看到爺爺突然拔掉假牙,也忍不住偷跟媽媽打小報告,淘氣可愛的珣珣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去年1月7日,珣珣的母親載著她開車行經嘉義市忠孝路段時,與一輛電信工程車相撞,坐在副駕駛座的珣珣重傷,送醫時昏迷指數只有3,雖在十天後奇蹟般甦醒,但卻呈現全身癱瘓。當時珣珣爸媽原本希望可以運用臍帶血來進行治療,沒想到衛生福利部以國內法令不允許、技術不成熟為由拒絕,幸好珣珣碰上蔣友柏的岳父,以「內生性幹細胞」合併中西醫的治療方式,才得以讓她的病情好轉!

 

北港馬祖醫院院長,同時也是主治醫師的林欣榮指出,珣珣車禍時腦幹下頸椎第一至三節全數受傷,導致全身只剩下眼睛還有嘴巴能動,傷勢比當年主演第一代「超人」電影的克里斯‧多夫李維還嚴重!此類事故在第一時間死亡率一般超過9成9,而珣珣不僅逃過了鬼門關,現在更持續在進步當中。珣珣與病痛奮鬥的故事,讓全台各地到處都有人為她集氣,從一開始只有眼睛可以轉動,到現在搖頭、動手、開口,每一個小小的進步都帶給社會大眾大大的感動。

 

◎無障礙說明:

1.上方橫福:動態圖,珣珣側躺在病床上,張著大眼,面露微笑。右方跑動字幕寫到:媽媽,我長大了!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