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實的柴犬,把自己的命運託附給主人,主人卻就此一去不回,可憐牠被活活餓死,死後僅剩一層毛皮,還睜著一雙眼珠,彷彿死不瞑目!

 

去年五月,台南市一名男子在租約到期前搬離他位在永康區的居所,因他積欠房租又聯繫不上,所以在租約期滿前一個月,房東會同里長、警察前去探查,發現除了原有家具外,其他物品皆已搬空,獨留其所飼養的一隻柴犬被關在陽台。由於當時仍在租約期限內,加上無從判定房客的去留,房東進屋後亦不敢隨意翻動,臨走前除了寫下字條請房客盡速聯絡外,也留了下一些狗飼料。後來房客還是沒有聯繫,於是房東在租約期滿後再次前往,入門後才發現,原先活潑的柴犬竟已活活被餓死在陽台,地面上只殘餘一層毛皮和部分骨骼,嚇得他緊急通知動保處。

 

之後經動保處人員錄影存證,將該名男子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其間又傳喚不到,於是檢察官下令發布通緝,才將他查獲到案。到案後該名男子辯稱,當初他是繳不出房租所以才會搬走,而在走之前有委託朋友協助照顧狗狗,但當檢方詢問他這名朋友是誰的時候,他卻說不出朋友的真實姓名及年籍,因此檢方不予採信,認定其行為已違反動物保護法,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無障礙說明:

1.上方橫福:動態圖,右邊是可愛柴犬張著口呼氣,左邊字幕跳出:我在這裡 等你回來...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