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醫生俏護士系列之:醫生幫我量體溫…啾咪!(難不成是要量肛溫?體感溫度爆表!)醫生幫我打針…啾咪!(你確定醫生拿的是針筒…嗎?)醫生的那根針好大隻!(嗯哼…我幫你啾咪!)請不要誤會,雖然開場白有點鹹濕!但我今天可不是要介紹日系A片啊!首先!她除了是家喻戶曉、響徹雲霄的人物,更是一位純真善美、形象良好的小護士〝面速力達姆〞!


說起小護士《面速力達姆》,也就是現在的「曼秀雷敦」,在台灣想要找沒有用過的人,還真的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任務!經年累月下來,面速力達母早就成為薄荷軟膏的代名詞,凡舉蚊蟲咬傷、跌倒擦傷、輕微燒燙傷…等,大家在第一時間無不是想到蓋子上印有小護士圖案的面速力達姆啊!其實,在面速力達姆剛剛在美國問世的時候,商品本身並沒有打著小護士的形象,直到後來傳入日本開始進行銷售,有一次,商業美術家「金竹七郎」突發奇想將當時美國好萊塢童星秀蘭鄧波兒(Shirley Temple)天真無邪的稚嫩臉龐,繪製成今日的小護士圖樣,讓人直覺性的透過商標連結起了商品用途,就此在一夕之間讓面速力達姆成為市售大熱商品!從此,人人一提到小護士就是面速力達姆,而面速力達姆就是小護士!

 

話說當初被印製在盒蓋上的小護士秀蘭‧鄧波兒不但是好萊塢的影壇傳奇,更是當代首位轉戰政壇的女性影星!1934年,年僅六歲的鄧波兒出演歌舞片《起立歡呼》,影片一推出立刻獲得空前的成功,隨後一年,鄧波兒接連演出了《新群芳大會》、《小安琪》、《小情人》等八部電影,劇中她精湛的演技更讓她以年僅七歲之姿,榮獲1935年第7屆奧斯卡特別金像獎,成為有史以來首位獲得奧斯卡肯定的童星。在二十世紀30到40年代,她總共拍攝了40多部電影,直到四0年代末退出銀幕,期間她還主演過兩部電視劇。一直到六0年代末再次出現在眾人面前時,她已經搖身一變成為一顆政壇新星!

 

六0年代晚期,秀蘭‧鄧波兒開始活躍在美國的外交舞臺上。她曾受尼克森政府派遣出任第24屆聯合國大會代表。在福特總統執政時期,她更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駐加納的女大使。雷根時代,她一直任職於美國外交部,到了老布希時代,她又被派往捷克斯洛伐克出任大使。2005年,著名的美國媒體《娛樂展望》評選出了十個最為經典的兒童銀幕形象,秀蘭‧鄧波兒仍以其在人心目中的小天使形象高居榜首。即使她已於本月11日,以86歲高齡辭世,但縱使過去了大半個世紀,她天使般的小護士形象早已深植人心、雋永流傳!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