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自立《你,準備好了嗎?

目前擔任85度C海外烘培部的經理,54年次的他孩子都已經22歲了!他從麵包學徒師徒制一路帶領台式麵包挑戰海外市場侃侃而談。小時候的他不愛唸書,就算回學校進修也是上課、下課、睡覺。他的太太也不時在背後激勵他。在他轉任大飯店太太準備了空中英語教室給,硬是練就了一口流暢的英文!穎師傅笑著說:你,準備好了嗎?

現在自認懷才不遇的人多,卻不自問是否基本功打得夠紮實,即便有多的資源也不願意投資在自己身上,那麼,就算機會來敲門…你,準備好了嗎?22K也好、168K也罷!待遇往往只是一個代名詞,重點是你付出了多少?當你在工作上盡心盡力的投入,代名詞往往不會只是如此一般。(這個論點我語帶保留…!畢竟現在的社會、企業、薪資結構都與N年前大不相同!當然還包含你的待人接物、語言溝通能力等等…)但唯一不變的是,持續的自我投資,蹲得多低跳的也越高,機會往往是給準備好的人!(同樣語帶保留,因為沒有準備好的人、無心插柳、靠惡勢力出頭也大有人在!)

咖啡杯與筆電  

雖然85度C已在台灣收的收、縮的縮,但在海外市場目前可是打得火熱!尹師傅目前把他的時間三分法,三分之二在美國、三分之一在澳洲。把握回台灣過年的時間,他拜訪了最初當學徒的麵包店,已經高齡94歲的高媽媽!(還看的到的時候,我還吃過他們家的麵包…在羅斯福路那邊!)也不忘跟好友們打招呼!一年到頭飛來飛去的他,還是像以前一樣騎腳踏車、搭公車、穿得很簡便,不一樣的是他的內心更充實,也期許在未來的專業上能夠提拔更多年輕、優秀的師傅!取自社會、用之社會、他更會落實回饋社會這樣的原則。

尹師傅與我們分享的是:勇氣!透過他努力的付出、持續的學習,即便大家經歷同樣的遭遇,也不會有百分百同樣的回饋、或者是領悟!但請你不要停止前進、放棄學習,因為連努力都不保證能成功,更何況什麼都不做呢?

尹自立X-FILE

1965年生,對烘焙洋溢著狂熱的情感,自許為一輩子的烘焙人。

◇現任:85℃咖啡烘焙總監

◇經歷:

廚藝經驗逾20年,曾在「費太太」從事手製現烤蛋糕甜點工作
前君悅大飯店點心房首位華人主廚
曾任高雄餐旅學院講師

◇紀錄:

1990年全國金廚獎金牌
2000年新加坡廚藝餐飲競賽銀牌
2006年法國甜點公開賽「國家團隊」冠軍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