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我這個外國長大的小孩,怎麼會去介紹台語專輯!?好的!我承認…絕對不是因為我有參與這張唱片製作的和聲。所以才介紹這張專輯…的!(明明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攤手!)

雖然這也不是第一次進出專業的錄音室(以前總是玩票性質,不是幫朋友唱唱DEMO,不然就是幫別人Backup Vocal!),但這次真的很開心!因為我見到小時候的偶像了!(當然不是鋼琴詩人…他也沒那麼大的年紀)他,就是武雄老師!從小在美國開始接觸國語專輯,武雄老師所填的詞,每一回都叫人驚喜連連!從當初青春洋溢的L.A.Boyz「好膽麥走」!豬頭皮詼諧風趣的「IF U 惦惦Nobody Say U啞狗」一直到後來嘻哈團體始祖樂派體的「HAPPY PARTY快點來…等等。在我們那麼小的時候,他的創意就已經走在那麼的前面!你說怎麼能不佩服他呢!(可惜…那一天在錄音室裡太緊張,竟然忘了跟武雄老師合照!沒圖沒真相…愛我的網友們一定會相信我啊啊啊!!!)

這張專輯的製作找來武雄老師,藉由他在製作上的經驗累積、創意發想,在這張專輯在故事性上的表現加分不少、文化藝術的整合一氣呵成!我特別喜歡其中幾首歌使用大量的傳統樂器,那種中西合併的元素讓人的耳朵為之一亮。在合音配唱的過程,也認識了許多很棒的幕後製作團隊(鐘成達、蕭詩偉、許慶德)。雖然台語不是我的強項,但我非常享受台語歌曲所帶給我的口氣、態度、還有濃烈的情感傳達。有機會的話,介紹大家聽看看這張用心製作的台語專輯。

什麼!?聽得到我的歌聲嗎?(我只是背後的合音天使…又不是我個人的solo專輯!)

 

 最新表演資訊詳見下:

活動快訊:『看不見的聲音 聽視障歌手鋼琴詩人王俊傑的 詩 響起』
活動日期:2014/03/02(星期日) 16:00-18:00
活動地點:雲林布袋戲館(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號)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