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亂丟菸蒂」又再次蟬聯新北市環保局的檢舉項目冠軍!佔總檢舉件數的八成以上;有「檢舉達人」平均每天檢舉十件亂丟菸蒂案,一年可賺近百萬元的檢舉獎金(嘖嘖嘖!沒想到光靠檢舉就噱翻了!)

 

  環保局檢舉案件排名  
  第一名  亂丟煙蒂  件數:一萬七千件 
  第二名  亂吐檳榔汁 件數:一千三百件 
  第三名  亂吐痰   件數:近五百件  

 

去年的「檢舉達人」是一對林姓夫妻檔,一整年下來總共檢舉了四千多件的「亂丟菸蒂」案件,平均一天就有十件。據承辦人員透露,這對夫妻檔平時利用白天在街上錄影蒐證,丈夫負責拍照、太太負責整理畫面,夫妻倆從三年前開始檢舉,每年都有相當穩定的「產量」,但兩人皆低調不願受訪(想換做是我,我也不願意接受訪問啊!想被K嗎?XD)。

 

當然,為避免浮濫檢舉,環保局都會要求檢舉人必須在發現日起算的兩個禮拜內提出檢舉,而且提供的照片必須是連續的,還要能夠清楚的辨識車牌、菸蒂及發生路段,並經環保局查證後才會成案,才會向被檢舉人寄出告發單。據了解,林姓夫妻檔的檢舉成案率約七成,以每件檢舉案的獎金有三百六十元來計算,一年下來光靠「檢舉亂丟菸蒂」就可以賺近百萬元的獎金呢!

 

所以,建議各位煙民們趕快改吃蔬菜棒吧!要不被拍到就真的虧慘了!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