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頒獎典禮台北時間今天上午9點半在美國洛杉磯舉行,觀眾好奇典禮會端出什麼精采節目滿足大家,去年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一襲紅色禮服加上俐落短髮造型讓人驚艷,不過去年在舞台上摔倒的她,今年在紅地毯上又摔倒一次了。她在去年以《派特幸福劇本》拿下女主角獎,上台前還不小心摔倒,這一跌讓她一夕爆紅,沒想今年紅地毯上,她開心的向粉絲揮手打招呼,可能是太興奮不小心往前仆街跌倒,旁邊助理急忙幫她攙扶起來,她自己爬起來後哈哈大笑化解尷尬,有平面媒體拍到,原來她是踢到紅毯上的三角錐才跌倒。

 

在紅毯上同樣被點名的就是歌手〝菲董〞(Pharell Williams),他靠著演唱《神偷奶爸2》電影主題曲「HAPPY」入圍音樂獎項提名,因此也出席了此次的奧斯卡獎項,不過向來被媒體風為時尚潮流的指標,這次卻穿了件短褲就跑來,說實在是有點〝掉漆〞!

 

另外,奧斯卡頒獎典禮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今天大請客,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網站照片顯示,布萊德彼特(Brad Pitt)貼心為眾星分送盤子,男星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也從艾倫狄珍妮絲手中接過一片披薩。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千萬別以為披薩外送員是臨時演員,他可是貨真價實的洛杉磯外送員,不過這不免讓人有置入性行銷廣告之嫌。

 

同樣啟人疑竇,就是堪稱人類歷史上最大咖的自拍照,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在典禮上不時走下舞台與群星互動,與多位巨星自拍,並第一時間上傳自己的推特。她在照片描述中寫道,真希望(拿手機的)布萊德利庫柏手臂再長一點。不過由於很明顯的被攝影機拍到是使用三星的手機,所以總是有那麼一點打廣告的味道囉!

 

而超受歡迎的迪士尼卡通「冰雪奇緣」配音女主角:伊迪娜曼佐也在本屆典禮出席演唱入圍歌曲「Let It Go」(就是被台灣網友惡搞用台語翻唱點播率破表的那首!)而這首歌更榮獲了本屆最佳原創歌曲!

 

在獎項方面,《地心引力》因為眾多技術獎,在數量上成為最大贏家!包括贏得最佳導演、剪輯、攝影、視覺效果、音效、混音、配樂等7個獎項;而《自由之心》則因為政治正確、整體水準較高,獲得最佳影片,延續去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分家的局面。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 《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
最佳男主角 馬修‧麥康納 《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
最佳女主角 凱特‧布蘭琪《藍色茉莉》Blue Jasmes
最佳男配角 傑瑞德雷托《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
最佳女配角 露皮塔‧尼永歐《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
最佳導演 艾方索‧科朗《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外語片 《絕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 Italy
最佳動畫長片 《冰雪奇緣》Frozen
最佳動畫短片 《哈布洛先生》Mr. Hurblot
最佳真人短片 《氦》Helium
最佳紀錄長片 《和聲女神》20 Feet From Stardom
最佳紀錄短片 《音樂救了我一命》The Lady in No.6 : Music Saved My Life
最佳原創劇本 《雲端情人》Her
最佳改編劇本 《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
最佳攝影 《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剪輯 《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視覺效果 《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音響效果 《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音效剪輯 《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原創 電影配樂 《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Let it go(讓它走):《冰雪奇緣》Frozen
最佳藝術指導 《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最佳化粧和發型設計 《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
最佳服裝設計 《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