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許多消費者期待已久的美國平價服飾GAP,台灣首間旗艦店已在3月8日星期六正式開幕。本大爺今天也如劉姥姥逛大觀園去給他盲測了一下(我絕對不是那排隊的20個人!)雖然GAP在6日舉辦媒體預覽會時指出,預估正式開幕當天應該會吸引約6000的人潮,而今天一早GAP就出動百位員工應戰,但直到10點開店,就只有二十多人在門口排隊,店員比客人多上好幾倍。遠不如競爭者Zara、Uniqolo來台開幕時的盛況。

 

台灣是GAP大中華地區第82間店、第22個城市,也是2014年的第一間,GAP今年預計在大中華區展店30家,其中有3家在台灣,第一間是在信義區旗艦店ATT4FUN、第二店預計於3月22日在統一阪急台北店開幕,第三店則暫訂5月在板橋大遠百開幕,將為新北市首家。GAP初估,今年底在大中華區將展店可超過100家店。

 

而前天7日特別在台舉辦慶祝了派對,邀請了代言人阮經天以及藝人楊乃文等嘉賓到場,不過,抗議團體也沒有缺席,環保團體「綠色和平」在店門口正上方掛起「GAP DETOX NOW!立即去毒」的布條,進行長達半小時的抗議。

 

保團體「綠色和平」調查報告中,發現GAP的含童裝在內的部份產品,殘留有NPE和塑化劑,除此之外,GAP在印尼的代工廠也造成嚴重的水污染問題,綠色和平質疑GAP未能公開說明如何解決其生產鏈中的污染以及環境問題,因此,特地前往信義區旗艦店,以人力垂掛布條表示抗議。

 

「綠色和平」東亞分部污染防治專案主任賴倩如表示,生產鏈中所使用的有害化學物質,不僅會污染環境,還會影響消費者健康安全。綠色和平組織認為GAP作為國際知名品牌,應該把心力投注在環境保護上。即便如此,GAP的慶祝活動依舊照時間表進行剪綵,針對環保團體抗議GAP則表示,我們致力環境保護,確保環境安全。

 

是爭說瞎話呢?還是公脖有理?總之想提供大家一個平衡的報導,而不是站在任何一方的立場去捍衛本位主義的觀點也希望提供消者更透明化的消費資訊,畢竟這也食衣住行的一環,無論是吃的、穿的、用的、睡的都與我們息息相關,如果GAP還讓你不安心,以後就來我開的GAP消費吧!哈哈哈!歡迎光臨G.A.Y!摸摸看、穿穿看、試試看,祝您消費愉快~(偽娘的口吻)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