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統計,全球大約有三分之一的兒童沒有出生證明,也無法享受最基本的醫療服務。全球每年還有六百六十萬名兒童因為營養不良或者疾病,無法活過五歲。

 

可是沒有想到在台灣也會發生如此難以想像的事!在本月1號一名8歲陳姓女童因昏迷被母親送醫,警消卻發現女童身高僅90公分且體重才8公斤,警方今天說,不排除為虐童。陳姓女童和母親住在台北市林森北路某大樓,422日女童忽然在家中昏迷,母親通知消防局送醫,但到院不治,陳姓女童身高僅90幾公分,體重才8公斤,體型比同齡兒童瘦小非常多。

 

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副主任王惠宜表示,過去無通報紀錄,4月才收到醫院通報,後續交由司法處理。

 

警方查出,陳姓女童母親目前無業,有替女童報戶口卻無就學紀錄。女童原是台北市士林區葫蘆國小101學年度新生,卻沒有報到,學校當年7月下旬通報里辦公室協助查察,女童家人表示已遷戶籍到中山區,就沒了下文。目前市政府分別就區公所跟戶政事務所查核過程不確實,以及葫蘆國小沒有通報的事實,就這部分的疏失分別由民政局和教育局做出懲處名單。並將葫蘆國小校長齊祿禎停職,接受公懲會調查;士林區公所區長黃雯婷、中山區公所區長林秉宗各記一次小過。其他詳細懲處名單正在公文程序當中。

此次事件截自目前為止,除了赤裸裸的將我國教育與社福相關通報機制的漏洞完整揭露出來外,回推至問題本身,就該女童母親這個角色來看,怎會完全沒有後續的法律處置或是責任承擔上的相關報導?另外,當事件被媒體披露的時候,周遭鄰居在受訪時都表示,在這段期間都有注意女童與該位母親不尋常的地方,但是在悲劇發生之前,為何完全沒有人前去關心或是通報相關單位?我們的社會何時變得如此冷漠?

真的要請大家深思,無論是身為孩子的父、母親或是教育、社福體系的一份子,或是跟我一樣只是位路人甲,我們都不忍心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