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大的畢業典禮會後,獻唱完了WHEN YOU BELIEVE(當你相信)回到後台準備室,
聯合報新竹區的教育線郭政芬記者很有禮貌的陪同我回到後台準備室進行第二段的採訪。
言談之間才我們發現我們是學長學妹,曾就讀社會與文化研究所的他,過去在學校關注移
工庇護所、他們的生命歷程與自由選擇的意志(可惜他沒有全文電子檔,視障朋友是沒有
辦法透過語音報讀系統來聽讀唷!XD)

 

 

同為交大人的我們,言談之間多了一份親切感,除了學長、學妹的關係之外,又發現了我
們的共同之處,又是跟香港有關連!驚驚驚!難道是同鄉會?簡單的閒話家常讓我們很快
切入主題,我簡短的示範如何使用智慧型行動裝置,像是我手中的iPHONE進行網頁的瀏
覽、EMAIL的收發、還有怎麼上YOUTUBE聽墨鏡哥的創作曲!:p 簡單流暢的動作,在外
人眼裡看似俐落,但殊不知這也是在失明過後,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摸索、一遍又一遍的練
習,才能夠如此的從容、帥氣!(好啦!是優雅啦!)真的很謝謝四大報的記者前來採訪
,當初真的很猶豫是不是該站出來面對…(又不是社會案件,是不是有點言之過重?XD)
畢竟一個看不見的朋友,要站在人群前面,無論是行動、談話、甚至是歌唱,那種不確定
性和不安全感可想而知,我也很開心,自己能跨越這一關、踏出這一步,不知道對於畢業
生,或著是社會大眾,甚至是網友讀到、聽到、看到這則新聞的你們,會有什麼樣的感受
?但我希望能在你們心中留下一個溫暖的種子,倘若下一回在外面遇到了一位身心障礙者
、行動不便的人或著只是一位老人家,大家都能願意伸出我們強而有力、溫暖的手和關懷
,去協助他們!


 X - FILE 

當初我因故(就是看不到啦!)無法順利完成交大傳播所的碩士研究,相當可惜!但,我
要發揮記者的精神,我要爆料!郭記者其實對於社會縣的新聞和議題,充滿著滿滿的熱忱
,他說,曾經協助過意外現場的採訪,當傷者被送到某間醫院時,心急如焚的家屬完全不
知從和聯繫?而這時站在前線的他們「社會線」的記者便發揮了莫大的助益,當他及時提
供家屬傷者的所在位置,以及稍來平安的訊息,家屬臉上欣慰和充滿感激的神情,令身為
記者的他,久久難以忘懷!

 

雖然這年頭身為記者時常很容易被貼上標籤,但像郭記者這樣有熱忱、有正義感的記者,
請大家也要給他們掌聲、還有肯定(恩哼!拍拍手!)

 

— 謝謝您,因為有您的報導,將這個正面、正向的能量傳遞出去,希望對於最近社會不安的
情緒以及正在面對困難和挑戰的朋友,都有安定的力量。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