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號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對!不是我的畢業典禮,我的在6月7號就已經下台一鞠躬囉!
詳見:http://anry.pixnet.net/blog/post/57669171)我和台積電導讀志工社代表特地起了個大
早,就是準備要上山去參加錦屏國小原住民小朋友們的畢業典禮。

 

早上7點50分,大家比原先約定的時更早就集合在土地公廟前,我們談笑風生,說著凡是想
要念交大的人,可千萬別忘了以仙草蜜祭拜土地公公的趣事(而且一定要用某知名品牌的仙
草蜜,因為沒收廣告費,所以就不再這裡指名道姓囉!這是部落客的integrity呀!XD)說
時遲那時快,我們的運轉手先生「行建學長」就出現啦!原來他在隔壁的小七開著筆電、連
著WIFI、認真的遠端工作起來!(你看看、你看看,這就是身為台積人的敬業精神…)

 

一如往常的,車子轉呀轉,經過了竹東、彎進了內灣、直奔尖石鄉。在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
後,我們平安的抵達了錦屏國小。校門口全新的塗鴉象徵著畢業生即將邁入全新的挑戰,踏
上未知的旅程。我們站在一旁靜靜的觀察畢業生和在校生進行的交接儀式,看他為彼此戴上
啾啾(領結)的畫面,更象徵著傳承、意欲深遠!

 

在二樓的大禮堂裡,來自部落裡敬重的師長、代表們以及在地的牧師逐一的上台為畢業生獻
上祝福,也為在校生打氣!間中還有小朋友們精彩的演出,無論是泰雅族傳統的歌謠演唱或
是樂器演奏,天真活撥的他們還帶來動感的舞蹈,逗得大家樂不可支!雖然今年的小六只有
六位畢業生,幼稚園大班的應屆畢業生也只有兩位,但有許多的家長即便到了外地打拼,仍
是不辭辛勞的把自己的孩子送回原民部落裡的學校就讀,為了就是希望他們可以得到最原汁

原味的學習以及接收大自然教育的洗禮!而老師們還有各界關注的人士,更是對這群小朋友
注了滿滿的愛與關懷,現場更有父母親們真情流露的心聲,除了感動自己的子女可以在充滿
愛的環境,還有融合傳統文化的環境下成長、茁壯,話不多的他們,更用原住民最美、最真
的嗓音,為在場所有的人們獻上他們最誠摯的祝福!(見底下相關影片,「Russ 墨鏡哥 –
2014錦屏國小幼稚園與國小畢業典禮學生表演」)

 

好啦!輸人不輸陣!XD 墨鏡哥謹代表前東家「台灣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為大家帶來這
一首:來來來!喝完了這杯,再說吧…我說真的,那天大家走路都是直直的,沒有歪歪唷!
到底唱了什麼呢?請看:(要我在原住民的好歌喉前開唱,是想逼死誰?扭捏)



X-FILE

1.話說,世界也太小了吧?當天我既然還被其他幾位交大大四應屆畢業生,來自電物系的學
弟們活捉到野生的墨鏡哥!來自交大山福社的他們,也很害羞的和我合影留念,很可惜的,
他們實在太害羞了,而我也因為太過緊張忘了在第一時間問他們的名字!快!誰幫我人肉搜
索一下,幫我TAG他們的名字吧!

 

2.此外,當天回程路上遇上驚心動破的吊車翻覆,令人有劫後餘生的全記錄,
請看:http://anry.pixnet.net/blog/post/57831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