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今天就是墨鏡哥的生日唷!為什麼革命都發生在七月呢?讓我們來回顧一下歷史上的今天發生了些什麼大事:

 

◈1844年:清朝兩廣總督與美國特使簽訂「中美望廈條約」, 美國獲五口通商、領事裁判等權利。(嗚喔!歷史上,又一樁被外國人霸王硬上弓…)

◈1883年:有「悲劇的靈魂」之稱的捷克小說家卡夫卡,出生於布拉格。
(哪裡像現在?有陽光笑容的我,只能在部落格上埋首…)

◈1944年:白俄羅斯國慶日。
(雖然是在8月25號獨立,但是國慶日卻是在7月3日,誰能幫我解惑?)

◈1962年:北非阿爾及利亞脫離法國獨立。
(又是一個獨立日跟國慶日不同的國家,不解…)

◈1962年: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出生。

(阿湯哥,有空來台灣坐坐唷!)

◈1976年:以色列突擊部隊攻堅烏干達恩德比機場,救出被巴勒斯坦劫機者扣留的 105名人質。

(在我心上用力的開一槍~~~阿妹《人質》)

◈1981年:留美學人陳文成陳屍於台大研究圖書館旁草地上,至今仍是懸案。
(震驚海內外的國際事件!)

◈2001年:長達48年的大學聯招走入歷史,自91學年度起,改由多元入學方案取代。

(邁向新的里程碑還是….?!)

◈2003年:美國懸賞2500萬美元捉拿海珊。
(後來在2006年11月5號由伊拉克法庭執行絞行!)

◈2006年:希臘世界中學運動會,台灣代表團在田徑、游泳拿到金牌,總計本屆獲3金2銅。

(金熬,金熬,出國比賽!拿冠軍,得金牌,光榮逗鄧來!)

◈2008年:行政院大幅鬆綁境內外基金對陸股投資限制,取消對香港紅籌、 H股限制, 對陸股投資上限放寬至10%。 (促進經濟!勇闖香江!)

◈2011年:女神卡卡在台中市舉辦 歌友會,台中市長致贈市鑰,並宣布當天為「女神卡卡日」。

(胡市長也太嗨了吧!)

◈2011年:泰國在野為泰黨(Puea Thai Party)在國會大選中獲勝,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承認此次國會大選中落敗,並祝賀勝選的反對黨領導人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 (這就是所謂的政黨交替嗎?啊!我是說輪替!

◈2012年:韓裔美國籍醫生金勇(Jim Yong Kim)接任世界銀行總裁。
(可惡!為什麼是韓國人?拒用韓貨愛用國貨!)

◈2014年:天后張惠妹新專輯「偏持狂」,原訂於7月4號發行,後因中方違約上架,於是改成7月2號上市(啊又不是7月3號?幫他打個廣告囉!XD)

 

還看得到時候,本來就不太常過生日啦!看不到之後呢,就是七月的每一天都在過生日(這樣會不會有點超過?一天一顆蛋糕,我想,體重扶搖直上指日可待!)

 

話說昨晚參加完2014台北藝術電影節的頒獎典禮,以及”聽”完了評審們為大家精心挑選由挪威導演艾斯基‧佛格第一支電影長片「Blind /盲」(明天過後在補上電影聽後感)。

 

曲終人散,大夥向我道了聲祝賀之後就溜回去嗑蛋糕囉!說說這顆蛋糕的來頭吧!創始於民國55年(西元1966年)的紅葉蛋糕,是國內鮮奶油蛋糕的始祖,甜而不膩、味道香濃的鮮奶油,就是他們家的特色!他的生日蛋糕種類有:

 

1.鮮奶油桔子蛋糕
2.鮮奶油雙色蛋糕
3.鮮奶油草莓蛋糕
4.鮮奶油巧克力蛋糕
5.鮮奶油水蜜桃蛋糕
6.鮮奶油巧克力核桃蛋糕
7.芋泥鮮奶油蛋糕
8.黑森林蛋糕
9.冰淇淋蛋糕

 

以前老愛訂他們家的黑森林,除了上面的罐頭紅櫻桃不愛之外....但今年挑戰的事,鮮奶桔子蛋糕也是好吃得不得了,也是有罐頭紅櫻桃XD!真的很吃,教人胖個一、兩公斤也甘願。再次聲明!我沒有拿他們家的代言,純粹個人喜好,不過也在這裡誠徵代言(呈現很欠伙食費的狀態...)朋友們還懊惱說,不知道墨鏡哥最愛的是黑森林口味,我則笑說「重點是跟你們一起過呀!」謝謝大家的生日祝福,我也許了三個願望,全部都是秘密:P 除非你偷偷來問我囉!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