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裂縫裡的光》專欄記者陳怡靜小姐,我們約定好六月二十日早上七點五十分在交大校門口,土地公廟的面前歃血為盟、丹心碧血、滴血認親(想必是起得太早,腦袋不清醒亂用成語!也不得不佩服怡靜的採訪精神,竟然一口就答應隨同我們進到尖石鄉的原民部落小學隨身採訪)

 

「仲維!~~~」還沒見到怡靜人,就先聽到他親切甜美的呼喚聲,真的很難想像,一早從台北南下新竹一就是精神亦亦,初次見面卻沒有因為採訪的關係而有所生疏,或許是記者的專業,怡靜在進行採訪前對我也有初步的瞭解,但並沒有急著切入採訪的任務,只是和我輕鬆的閒聊,在一旁靜靜的觀察。

 

一路風塵撲撲來到了尖石鄉的錦屏國小,今天的重頭戲是小朋友們的畢業典禮,(有關精彩的花絮,請看:http://anry.pixnet.net/blog/post/57860955)當大家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怡靜默默的飄到我的身旁,把我拎到小小的操場前,一邊為我解說著畢業生和在校生的小朋友們在進行著交接傳承的儀式,在校生的小朋友,為高年級的畢業生別上象徵下一個人生的揪揪(紅色&藍色)我以為他再跟我開玩笑,但事宜竟用很認真的口吻跟我說明「就是揪揪!」我心裡還納悶著,我以為部落的傳承應該都是部落的圖騰或是象徵勇者的信物,很好,是我想像力太豐富了!:P

 

畢業典禮儀式正是開始,我竟然在前一封中被指派了重大的任務,那就是...為畢業生高歌一曲!?(還好,墨鏡哥不是浪得虛名,其實只是因為自己的畢業典禮剛唱過這首歌XD,YOUTUBE連結在此: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P1v5uUkHTM)怡靜似乎看得出來我的緊張,也並未和我交談或打擾我的準備,只是在一旁「忠實」的紀錄著,無論是錄影、拍攝全場飄來飄去(對了!順帶一題,他在大學時期也攝影唷!照出來的照片也相當的專業!)

 

回程的路上,原本預計衣小時的路程,卻因為工程器具翻覆的事件,而必須花時間繞路耽擱了不少時間(新聞LIVE事件原委,請看:http://anry.pixnet.net/blog/post/57831822)必須給怡靜拍拍手!這十年我們上山,除了幾次颱風天造成重大的山崩土石流,導致聯外道路中斷以外,他第一次隨台積電導讀志工上山,就遇到斷橋事件,也算是非常的LUCKY!?(這樣說對嗎?XD)但真的可以去買張熱透,碰碰好手氣!一路上陡峭的山壁,狹隘產業道路上的會車,實在是險象環生,但我們依舊抓緊了間中緩和的片刻,進行...採訪!(沒有錯!我們很認真的,在生死交關的緊要關頭進行採訪!XD)

 

回到台北後,劫後餘生的我們,本以為就此揮揮衣袖、老死不相往來!(有...有必要這樣子嗎?)沒想到,在隔天透過電話就聽到她甜美、充滿活力的聲音,她熱情的邀約再進行後續採訪的事宜,碰面前的小插曲,一陣大雷雨,又讓我們耽擱了一會兒,真的是好事多磨!(感覺又可以買樂透了!XD)席間,也認識了怡靜帥氣挺拔的老公—嚴文廷先生,同樣是在新聞媒體的從業人員,小倆口還在我面前放閃光,喔!不行!我瞎了!太閃了!(還好我本來就瞎了!XD)聽著他們小倆口說,以後可以給小朋友取名叫「嚴格」、「嚴厲」、「嚴重」、「嚴謹」、「嚴肅」…等等,可以認乾爹嗎?反正我本來就姓甘!(誤)真的讓我笑到岔氣!可以這麼甜蜜,婦唱夫隨的夫妻檔真的令人覺得幸福洋溢起來!

 

 

▲ 幸福甜蜜、婦唱夫隨的夫妻檔與墨鏡哥(圖 / 攝影 喬伊叔叔)

 

真的很開心有這一次貼身專訪的機會,感覺像是結識了一位好朋友,既開朗又認真,怡靜也笑說:「並非每一次的專訪,都能成為天南地北、暢所欲言的朋友!」但他確實很喜歡那種上山下海,自己一步一腳印,盡可能走到最貼近的距離,記錄下最真實的採訪,我也深信,無論她是從Daily到Weekly,甚至到Monthly的採訪形式他都一定會繼續保持高度的熱忱,去為每一位讀者提供更完整的面貌和分享。

 X-FILE 

Daily形式的採訪,就是我們每天看到的這些即時新聞、焦點新聞,而Weekly和Bi-Weekly則有可能是出現在專欄、副刊這一類所需進行深度訪談的報導!而Monthly就是我們很常閱讀到的這些雜誌、或是特刊等。

 

▲ 尖石鄉秘境餐廳,風光明媚!(圖 / 攝影 喬伊叔叔)

 

我和怡靜合影留念的地方呢,看起來很世外桃源、閒雲野鶴、一魚多吃的鱒魚餐廳,好好味!

 

▲ 出處中國時報《裂縫裡的光》專欄

人生的路上停電了 墨鏡哥哥不害怕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706000323-260102

光的筆記-中途失明…再也不設限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706000325-260102

 

 — 謝謝您,因為有您的報導,將這個正面、正向的能量傳遞出去,希望對於最近社會不安的
情緒以及正在面對困難和挑戰的朋友,都有安定的力量。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