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或許真的有點久,但就像小燕姐說的,就因為他很久,也才特別的珍貴!而音樂圈的你、我、他,每個人一定都還記得這位幕後的「魔術師」&「飛碟唱片的創辦人」— 彭國華先生

 

小燕姐上台領獎時說:「這個獎對我,還有坐在台下,彭先生的兄弟姊妹,是多麼的欣慰、多麼的榮耀。」

 

她向在場的音樂人介紹彭國華,「他個子小小,頭髮長長,聲音很小,但很大氣,他很有勇氣,23歲和他爸爸借幾十萬,就和吳楚楚創立飛碟唱片,從此開啟了他的志業,做唱片!」

 

「他第二個勇氣,就是娶了我,因為我聲音比他大、名氣比他大、年紀也比他大!可是他說,他喜歡看我的節目、也喜歡我燒的菜!當然,這個不能再求證了,但我非常、非常崇拜他,有一雙眼睛可以看見別人的才華、他有一個耳朵可以聽見別人最好聽的聲音、他有一個鼻子能嗅出市場的需求,他更是一個執行者,他把台灣最難搞的、最有主見的音樂人、作曲家、作詞的、演唱的、錄音師、企宣…所有人關在一個小房間裡開會、開會,但終於做出了成品!他是一個執行者…我想在我生命中,我最快樂、最充實、最幸福也就是做彭太太的時候…等他…有人等也是一種幸福」

 

但是在他走的前幾天,他寫了一個字因為他不太能說話,他寫了一個字、很大的一個字說「笨」,他說我笨,他說我很笨,要我朋友多照顧我,我哪有笨?我怎麼會很笨呢?只是他太聰明了…我先生是一個跟低調的人,所以如果他知道他得獎,他一定只會說「謝謝各位,我只是活在台灣音樂最美好的時代」他很幸運,現在的音樂人,你們加油了!

 


 

我真的是從想看著小燕姐的節目長大的,不管是在台灣,一直到離開台灣到海外生活多年,都有小燕姐的陪伴。而在聽覺上,更是如此!有像彭國華先生這樣子的「魔術師」、「幕後的推手」才給了我們那麼多的好聲音、好音樂。希望我也在音樂道路上也可以碰到像彭先生好的一位魔術師、勇敢的推手!小燕姐上台領講時的字字句句、真切動人,對於來不及參與、剛加入音樂圈的新血們,都能夠認識這一位令人崇拜的彭國華先生。而無論是愛情本身,或是扶持性的陪伴,就像小燕姐跟他的先生、還有李國修老師和王月姐,他們一路來在專業上、生活上、就是一場最浪漫、深刻且隆重的約會!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