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號的上午我接到一通電話,電話中的聲音淡定、低沈,他是商業周刊編輯部的吳中傑記者,簡單但不客套的問候,我們敲定幾個行程讓商業周刊的團隊進行貼身的採訪。原本以為是Weekly的型態,所以採訪的時間跟行程也會相當的緊湊,但沒想到他們給予相當充足的時間,也相當用心的去觀察、彙整,也讓我更加瞭解不同型態的媒體以及作業的進程。

 

在國立交通大學進行資管博士口試當天,記者中傑和攝影賴大哥也特地前進校園進行專訪。因為整個口試過程嚴謹的要求,同時也要和六位口委進行Defense和辯答指教,這一來一往在會議室裡就需要近兩個小時的時間,也辛苦讓媒體朋友在外頭等候多時,無論是中傑或是賴大哥也都相當有耐性的陪同到會後,才開始部分的採訪與取景。我還記得中傑讓我搭著他的手肘,我們前往管理學院的一樓大廳外進行拍攝,賴大哥在攝影時還給予了相當豐富的動作指導,中傑也充當打光師(突然覺得自己有種外拍小模的FU!)雖然是第一次和他們接觸,但相處下來,覺得他們和Daily Media的形式真的很不一樣!他們從容而客觀,有時很安靜,僅在一旁默默的觀察,也常冷不防的拋出許多關鍵性的問答,但卻不干擾,而這一切,只為了力求報導的完整性和每一個真實的面向。

 

將近一個月的貼身採訪,也辛苦中傑陪著我公開的行程南征北討,除了科技重鎮的新竹甚至到了南霸天的高雄,又殺回了天龍國台北,無論是受邀公開的演講,或是詞曲創作的音樂錄制,電視台的節目拍攝,還有額外安排一對一的訪談,都能深刻的感受到商業周刊的用心!他們給予記者們充分的時程、空間,讓記者能有效率的去掌控受訪者的邀約、時間的控管以及攝影或專訪地點的挑選!而在從一個個精彩的真實遭遇和生命歷程當中,去蕪存菁、行雲流水的將受訪人物的故事完整的呈現,並且分享給每一個讀者(說真的,有拜讀過這篇人物專訪的朋友們都說「這篇報導的口吻真的是一氣呵成!」)

 

大家看到商業周刊1391期的封面,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巨大的紅色蘋果(不然你以為是我嗎?XD)但是感謝建宏大哥替我精心拍攝的照片,在內頁62至65頁可也是挺帥氣的!雖然朋友們都笑稱應該拉到封面,但這顆封面的蘋果可不是一般的蘋果呢!(大家趕快去買這一期的商業周刊來瞧瞧!或著是APP版也看得到唷!)回想起第二次拍攝當天,我們還特地挑選了下午的時間,本來還竊笑想說以為溫度可能會來得低一點,但我錯了…(哭)大概還是有個35、6、7度吧?辛苦攝影的建宏大哥、記者中傑以及喬伊叔叔,就幫我在車水馬龍的忠孝東路街口、人聲鼎沸、川流不息、人來人往的地方進行拍攝(眼尖的讀者應該看得出來是哪一站吧?)拍攝當時被來往的行人不斷的行注目禮,剎那間真的誤以為自己就是亞洲天王〝粥董〞!

 

這一陣子陸續接受到很多的採訪,除了希望透過這些機會把正面的訊息傳遞出去以外,也偷偷圓了自己未能完成的傳播領域學位的遺憾!哪一家媒體來採訪我,我也同步進行採訪媒體朋友們(當然都是有徵得他們的同意囉!)同時,我也要謝謝商業周刊選我作為「成功者故事」專欄的採訪人物,讓我有機會認識這麼優秀的媒體工作者,無論是中傑或是建宏大哥,我相信,無論我們身在何處都會繼續全力以赴,超越「物廉價美」的使命感!(這個是我和記者間的小默契!:P)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