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那麼一首歌是專屬於你和他之間的呢?就算是站在排隊結帳的超商櫃檯前,或是等待空無一人的公車站牌下;從你的左耳、他的右耳,同一副耳機中竄出再熟悉不過的旋律,你們緊握著的手像觸電一般!交換過眼神,你笑了、他也笑了。一股暖流從你們緊握著彼此的手擴散開來,彷彿也溫暖了擦身而過的路人!(啊!剛才不是站在無人的站牌下嗎!?)

沒錯!就是那種觸電的感覺、那般燦爛的微笑、那股擴散的暖流!那時候你們真的好愛好愛對方,而就是那首歌,那首只屬於你們兩人之間的歌!

浪漫的是王力宏的「Forever Love」?還是方大同的「Love song」?喜歡的是周華健的「明天我要嫁給你啦」?還是陶喆和蔡依林的「明天你要嫁給我」?感動的是趙詠華的「最浪漫的事」?還是江蕙的「家後」?感慨的是彭佳慧的「走在紅毯那一天」?還是陳奕迅的「婚禮的祝福」?看著學姐和未婚夫眼前這對新人…(嘿!最好是看得到啦!)聽他們討論著進場的時候要放那首歌,敬酒的時候又要放那首歌,送客的時候又想播那首歌。自己獨自在一旁掉進回憶的漩渦…我和你有過那首歌嗎?

才突然驚覺!沒有捏!(怎麼可能?天真又浪漫如我!怎麼會沒有和另一半有那麼一首歌?)左思右想…原來是聽不懂國語歌曲的你,老是把一些可愛、俏皮的卡通歌曲,還有動漫配樂往我的耳裡塞!並不是你不懂怎麼欣賞國語歌曲,或是無法接收詞曲所傳達的幸好。那不過只是小的時候,留下來小小的遺憾…或許是為了彌補小的時候小小的遺憾?或許是你真的發自內心喜歡這些節奏簡單活潑的動漫歌曲?但你也再也無法察覺,我在你身旁傻傻的、燦爛的微笑,是心疼你的委屈,也是欣賞你的孩子氣,更是眷戀你的天真浪漫…

小時候家裡不算富裕,管教卻十分嚴格,沒有空間滿足還是孩子的你對卡通以及電玩的好奇心。像是一個無底洞,曾經我願意用一輩子去填滿它。很可惜路才走了一半,自己卻掉進一個更深、更黑暗的無底洞。很抱歉沒有辦法陪在你身旁了,因為我連前方的路都看不到了…一人帶一支的耳機鬆脫了,眼淚淹沒不在交集的目光,手心殘留的餘溫早已消散。沒有合適怎麼會觸電?笑容停格在遺照之中!而暖流只是違規的寒流…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只屬於你和我之間的那一首歌?如果真的必須要從過往的回憶中挑一首歌,那大概就是這一首吧!「有一個女孩叫甜甜!從小住在孤兒院…」希望你們已經找到那一首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