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結束之後,身體裡的瘀血與廢物都排除殆盡,如同一個裝滿汙水的杯子將汙水倒掉後,才能加入新鮮乾淨的清水,這時子宮調血補氣準備進入下一個月經週期。如果身體在這段時期如果調養得當,人的身體精神狀況就會是一整個月經週期最佳的時候,自然也就成了減重的黃金期。

 

搭配運動

這個時後體內的水腫消退,新陳代謝也提高,因此可以加強運動強度,一週維持三次的運動頻率,每次持續一小時。這一小時的運動應該包括四個步驟:

1/十分鐘的暖身運動

暖身是避免在運動時發生運動傷害,在這十分鐘內,必須有五分鐘的關節暖身和運動暖身。關節暖身就是要活動全身的大小關節,讓身體充分的放鬆,運動暖身可以選擇原地踏步、快走等輕鬆的運動,讓肌肉先溫暖起來。

2/十五分鐘的無氧運動

無氧運動主要為強化肌肉,無氧運動如果在健身房裡就是要做「重量訓練」,手臂有蝴蝶袖的人可以加強舉啞鈴運動,小腹婆則可以多做仰臥起坐,如果是西洋梨型的身材或臀部下垂的人,可選擇蹲馬步來鍛鍊臀腿的肌肉群來雕塑S身型。

3/三十分鐘的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能夠消耗身體的熱量與脂肪,但是很多人運動卻沒有明顯的變瘦,最主要的原因是運動的時間不足,要「消脂」,有氧運動要持續三十分鐘以上,包括:快走、慢跑、舞蹈有氧、拳擊有氧、飛輪……等。

4/五分鐘的舒展與拉筋與按摩

運動後的舒展與拉筋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女生擔心運動減肥會變成「金剛芭比」,女生適度的重量訓練只會修飾線條,並不會變成健美小姐。

還有女生怕運動後會長出蘿蔔腿,運動後肌後比例增加,小腿自然會比較緊實,但是只要搭配拉筋、伸展、按摩,就不會讓小腿肌肉結硬塊。

墨鏡學弟    

無障礙語音報讀解說:

圖1.

賠弟:人家好肥呀!學長還在喝這個啊?(阿挪的姿態)

墨鏡哥:「嗯哼?」(用吸管喝著新鮮盒飲料)

 

圖2.

賠弟:新聞說生理期過後兩週,減肥最有效,現在對我剛好!

墨鏡哥:沒有說話(捏新鮮盒飲料)

  

圖3.

賠弟:運動~運動~(搖曳的姿態)

墨鏡哥:望向賠弟遠去的背影,心裡OS「可是,學弟你是男的...男的...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