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張惠妹睽違三年多的全新大碟《偏執面》,於2014年的7月2號提前問世。由於中國大陸的不肖網站自行將專輯內容於原定發片日期7月4號前流出(為什麼不是7月3號呢?就跟我生日同一天!),雖然打亂原訂計畫,但阿妹的新作品一上架依舊銷售一空。而繼4月29號華納音樂集團對外昭告,已簽約收購獨立唱片公司【金牌大風】,阿妹與合作多年的王牌經紀人「陳鎮川」的動向就更教外界好奇。阿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於6月30號出席環球唱片旗下品牌EMI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辦的加盟記者會,除了昭告天下正式加盟EMI,並擔任大中華區品牌總監。新官上任三把火,同場加映羅志祥和楊丞琳成功挖角進入EMI,承諾一年之內要創造百億元的娛樂產值。

 

佈滿浮水字母的專輯封面暗藏玄機,半透明的蝴蝶停在阿妹叼著的白色花瓣前,而封面右上角NO.17的螢光字體也在熄燈後浮現,對歌迷是個小驚喜,也是紀錄張惠妹第17張專輯的里程碑(對看不到的我而言還是很驚喜)。而專輯內頁的歌詞本也處處充滿驚喜,除了每張歌詞本材質不同(這我可以證明,摸得出來),不同的顏色也代表每首歌不同的溫度,隨著歌曲的進行,歌迷宛如體驗洗了一場的三溫暖。另外,主打歌一鏡到底的MV拍攝方式,伴隨著阿妹動人低婉的歌聲,像是在聚焦性的控訴愛情的逝去。

 

有別於其他樂評人的推薦,我想要特別點出專輯的第一首歌《都對也都錯》和第十一首歌《星火燎原》。許多耳尖的網友都紛紛指出,作曲同出自於小宇之手,阿妹的《都對也都錯》和A-LIN的《920》有極高的相似度。經紀公司也出面澄清,流行的曲風、編曲的手法,就算出自同一位創作者也會因演譯歌手的心境、狀態、領悟力有所不同。而從今年2月9號,在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上製作與「中國達人秀」同類型的新節目「出彩中國人」,是一個零門檻的真人選秀節目,就以阿妹的「星火燎原」單曲為主題曲,相較於阿妹收錄於新專輯裡的其他首歌曲,對於非阿妹的死忠粉絲而言,較商業的曲風讓聽覺的進入門檻低而相對接受程度更高。

 

而今年第十五屆的貢寮海洋音樂祭,7月13號的壓軸也請到阿妹與樂迷一起同歡。頂著一頭茶金髮,黑白蝶紋的勁裝(當然也是別人跟我說的),阿妹首首動聽的歌曲夾雜樂迷此起彼落的呼喊:「阿妹!我愛妳!」雖然也有攻擊阿妹體態的雜音,有人質疑:「這根本是小甜甜上身吧!」、「請問她月子還沒有做完嗎?」(還好我不再現場,要不然我絕對會翻白眼間過去為阿妹理論!)這個…還是請大家把注意力放在音樂上吧!除了新專輯歌曲的演唱,也特別推薦「阿密特古調 + 如果你也聽說 (新編曲)」,以及演唱第二十四屆金曲獎最佳新人MISS KO的《打破他》和第十六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黃力行的《音浪》,現場宛如阿妹的mini concert

 

 當天阿妹的完整歌單如下  

1.阿密特古調 + 如果你也聽說(新編曲)
2.相愛後動物感傷
3.彩虹
4.三月
5.這樣你還要愛我嗎
6.偏執面
7.打破他 + 音浪
8.跳進來
9.飛高高
10.前進烏托邦

 

發片至今20天的阿妹,原先也不計劃有任何的傳統通告形式,卻破例在22號晚間前往飛碟電台,由光禹主持的夜光家族進行電台的獨家專訪,節目接近尾聲甚至還開放現場Call-In。歌迷除了表達對新專輯的喜愛和支持,也期待阿妹願意籌辦新歌發表會。下節目前還有一通自由行的大陸旅客和阿妹對話,表示自己是代表大陸的歌迷來台灣掃貨的!至於阿妹是否會有後續公開的宣傳行程,或者新歌的發表/演唱會,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X-FILE 

今年跟阿妹真的很有緣,第一次是在第二屆HOT的音樂創作大賽上擦身而過,第二個本來原計在六月份國立交通大學畢業典禮上跟阿妹飆歌,不過當時他的經紀公司回覆阿妹工作太忙、行程滿檔所以沒有辦法共襄盛舉!第三是有一天我一定會和阿妹合唱的!(現任EMI大中華地區品牌總監,不如把墨鏡哥簽下來吧!簽我簽我!讓大家聽聽墨鏡哥跟AGG一起合唱阿妹跟蕭敬騰的一眼瞬間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mPH9t_elOk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