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朋友鮮少知道我有客家血統!從小旅居國外,成長歷程也在海外,連自己也很少提起2分之1的身分。回到台灣後,才發現有不少朋友和我一樣是「混血兒」!倒是在工作時,有幾位工作夥伴,因我的姓氏特殊(敝姓甘,你好你好!XD),雖然被抓包,卻也不敢承認自己有客家血統!畢竟自己是典型的「一句客家話也不會說」的那種孩子,真的很不好意思咧…(我承認會幾句客語髒話啦!XD)能有這一次被客家電視台採訪的榮幸,完全是一個老天爺的旨意!在客家電視台服務的陳鴻偉記者,首先透過國立交通大學的轉址,取得我的聯繫方式。(其實在部落格上留言,或者是粉絲團發私訊,甚至寫電子郵件,我都可以「聽」得到啦! )客家電視台表明採訪的緣由,尋求我進一步的意願,就這麼開啟了這次採訪拍攝的契機!

 

◎ 客家電視台 7/12 暗夜新聞「看台灣」專訪 - 甘仲維博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CFum8dv5E

 

可別小看這短短的幾分鐘新聞畫面,為了要完成客家電視台夜間新聞「看台灣」的人物專訪,同為交大傳科系的學妹陳欣渝記者(小莫),也在截稿前和我進行多次的聯繫,除了討論欲拍攝的內容以及可呈現的場景等等諸如此類,也安排數次出機外拍的行程。第一次的外景是在國立交通大學博士口是的會後,進行專訪(由客家電視台駐地記者黃文垚協助拍攝)。接著是在台北李承育老師的錄音室進行單曲錄製過程的拍攝,當天由陳鴻偉與賴冠諭協助採訪與拍攝。每一次的拍攝時間為了完整的收集素材,以方便後製剪輯使用,他們也都不厭其凡、有條不絮的收集畫面,拍攝時間往往長達一、兩個小時,也為了要呈現細節,像我再操作智慧型語音輔助的行動裝置,也還特別進行分鏡特寫(沒想到吧!那都是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去蕪存菁的結果!)

 

除了謝謝客家電視台的記者還有攝影大哥們的協助,將這一個客家「好」青年介紹給大家認識(真是有夠厚臉皮 !XD)也要特別感謝台北爵士大樂團音樂總監暨指揮李承育老師以及兩位才華洋溢的學弟,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的張德寧學弟&輔仁大學哲學系的許翔綱學弟,因為有你們的參與,讓音樂這條路變得更加有趣、更加的豐富、更加的多姿多彩!

▲ 左起:張德寧、許翔綱、李承育 老師、墨鏡哥 (圖 / 攝影 喬伊叔叔)

 

 X-FILE 

1. 好想要錄製課與創作歌曲,HAKKA MUSIC 的朋友來找我一起和做吧!XD
2. 台北爵士大樂團李老師的第二張專輯即將推出!
3. 誰來告訴我教育部跟客委會提供的拼音差別是...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