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延燒開來的冰桶挑戰(
Ice Bucket Chanllenge)在台灣也如火如荼的展開,同時也在上個禮拜接到中廣人來瘋節目主持人黎明柔、柔姐的欽點,被指名為接續參加挑戰冰桶的人選之一。不過在接到挑戰後,其實就蠻想知道屬於自己這一支的排序是如何的,再透過各方資訊的蒐集,最後總算整理出來一整個家族系譜如上圖(果真是一項艱鉅的工程啊)!

 

不過話說回來,除了大家現在知道的挑戰規則,像是被指名之後,要在二十四小時內做出回應,並且將一桶加滿冰塊的冰水淋在自己身上,全程必須錄影並上傳,並在影片中指名另外三人,並於二十四小時內參加挑戰,或是做出100美元的捐款之外,對於這個挑戰本身的意義與目的,也因為各界名人或是藝人加入之後,慢慢的產生了一些不同的聲音,不過無論如何,回歸到最初的發想,若能透過名人加持與媒體報導,而讓更多人有機會瞭解與認識,進而參與、付出與關注,那麼就是值得讓人拍拍手的!

 

最後提供一些有關漸凍人的小知識:「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一般稱為漸凍症,目前醫學上仍無法找出病因,而且無法治癒,發病期間多為中年,男性比例高於女性。發病症狀一開始會呈現四肢無力進而無法行走,接著會產生吞嚥的困難,甚至無法開口說話,且在發病的三到五年之內,發生呼吸衰竭的現象,必須使用氣切的手法並透或呼吸器才有辦法延續生命,最後往往僅能靠眨眼來與外界溝通,目前估算全台約有1500人患病。所以,除了支持美國漸凍人協會所發起的冰桶挑戰活動,也別忘了把你的愛心散播在身邊喔!以下提供台灣漸凍人協會的相關資訊:

 

台灣漸凍人協會(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原疾病病友協會):http://www.mnda.org.tw/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