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謝天謝地911平安度過!)們來到劍潭活動中心。墨鏡哥以視覺障礙、身心障礙與會者的角色,來參加全球身心障礙者研討會,期待和台灣社會一起成長、邁向世界公民,打造一個更友善環境的可能性。

 

雖然報到程序有些凌亂之外,基本上無論是演講的同步口譯、現場文字速打的高效率、提供給予聽障者的手語翻譯服務,甚至是規劃給個身心障礙別的座位和動線,都算是頗為用心。

 

大會的一開始也邀請美國在台協會AIT副處長 Brent Christensen 給現場的與會人士致詞,以及遠端視訊和美國國務院國際障礙者權利特別顧問 Judith E. Heumann 進行交叉議題的分享,也和台灣的身心障礙朋友進行一連串的提問、對話。上午場次的最後一個議程,就在張教授的報告中結束,接下來還有什麼更精彩的身心障礙者相關權益議題倡意和分享呢?讓我們繼續看(聽)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