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羊頭斷了!」昨晚八時許,台灣燈會烏日燈區低碳永續燈區內,一座名為「吉羊開泰」的小型Q版山羊主燈,原本前腳緩緩抬起,呈現昂首闊步的煥發英姿,但雙腳落地時突然一個重頓,羊頭燈應聲斷裂滾落,引起遊客一片驚呼與狂笑,直批「太瞎了!」陳姓民眾捕捉到斷頭瞬間影片,分享到臉書後,引發三千多人連夜瘋傳,網友感慨:「爆破小鴨、斷頭山羊、火燒兔兔,台灣真精彩!」
 
台中市新聞局表示,這座名為「吉羊開泰福氣生」的小羊主燈,為環保局委託廠商利用回收資源與節能燈具打造,以Q版吉羊為花燈造型設計概念,意喻「領頭羊」帶著大家一起做環保,羊的身體也可轉動搖擺,讓遊客感受福氣滿盈的氣氛。
 
但「領頭羊」怎麼變成斷頭羊了?中市觀旅局燈會規劃組總監鄧貞琳表示,因焊接處發生鬆脫情況,才會發生斷頭意外,考量燈期遊客眾多,工程車無法進入,直到深夜十一點關場後,花了兩個多小時緊急搶修,目前已將羊頭裝回,點燈測試也正常,但為了進一步檢修機械結構、確保安全無虞,今天將不會讓羊燈「動起來」。
 
台灣燈會開幕前一晚試燈,亞洲大學師生花燈作品「14歲的小舞者」遭交通部官員質疑高度過高,被迫關燈斷電並連夜降低高度,引發「官僚」批評,但馬英九總統主持開幕式點燈後,隔晚竟發生「斷頭羊」慘劇,觸發網友「馬賽傳奇」的敏感神經,擔心影響國運,熱議不斷。
 
Vivi說:「這頭羊今年犯正沖,應該是沒安太歲!」高子鈞更是語出驚人:「感覺有不祥預感,聯想到IS發佈的照片,那隻羊成了名副其實的羊眉(沒)吐氣。」遠從恆春帶妻小來賞燈的蔡姓遊客說,希望市府加強勘查與維護,讓民眾安心賞燈,不致敗興而歸。

 

摘自: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