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6月1日,從廣播的新聞中得知了可米小子成員-安鈞璨因肝癌逝世的消息,得年不過31歲,乍聽之下真的就只有震驚兩個字可以形容。不久前,安鈞璨才在綜藝節目「康熙來了」大談失眠話題,不到半個月的光景便人事已非。事實上,約三年前可米小子才離開了一位成員-申東靖,因為腦出血離開人世,得年也僅29歲,這些過於年輕的生命接連消逝,難過的心情不可言喻。 

 

可米小子是趁著流星花園F4爆紅時順勢推出的男子偶像團體,雖說如此成立過程卻也不馬虎。當時是透過2001年TVBS-G的新人幫選秀會,一共選出11位能歌善舞的大男孩,分別是王傳一、曾少宗、申東靖、張庭偉、安鈞璨、許君豪、郭世倫、王永鈞、張耀文、徐炯超、李哲雄。之後藉由主持節目《惡童探險記》和《亞洲娛樂中心》來進行淘汰選拔,最後出線的成員就是由王傳一、曾少宗、申東靖、張庭偉、安鈞璨還有許君豪,組成正式的可米小子,並推出第一張專輯《Hey Hah! 可米小子》,青春、陽光又帶點奶油的特色為當時眾多男孩團體注入一道清流。但發完第一張專輯後,許君豪也因為練舞時摔傷而退團,此後可米小子便正式定員為五個人了,但其實當時也有一些小道消息指稱許君豪是覺得自己與可米的調性不符才離團,團員來來去去的風風雨雨營造了不少話題。 

 

之後可米小子陸續主演了偶像劇《愛在星光燦爛時》,客串當時紅透半邊天的《麻辣鮮師》,同時也發行第二張專輯,聲勢逐年看漲,然而在台灣男孩團體市場開始退燒之際,可米不敵大環境的現實,仍然在2005年發行完最後一張新歌加精選專輯《Goodbye可米小子新歌+精選》後宣告解散,可米小子也正式走入歷史。之後僅剩王傳一、申東靖、安鈞璨、曾少宗等人持續在演藝圈努力著,安鈞璨除了拍戲、上談話綜藝節目外,也在麻吉大哥黃立成旗下夜店工作一陣子。然而B、C型肝炎才是真正誘發他罹患肝病的主因,雖然發現肝癌之後積極投入治療,卻還是不敵病魔侵襲,聽說過世時肝臟內大小腫瘤超過百顆,相當令人不捨。同樣讓人心酸的還有申東靖,三年前因右側硬腦膜下出血及急性腎衰竭2病逝,離世前仍念念不忘一手將他拉拔長大的外婆,坎坷生世叫人大嘆生命無常。 

 

如可米小子這般挾帶粉紅色氛圍的少男團體,當年成軍時雖然成績亮眼,但仍舊引來不少抨擊。在這樣的壓力下,當年可米的團員們還是能夠力爭上游、走出自己的一條路,想來不單有敬佩、更有不少感動,只是病魔往往成為卡在人生的最後一道關卡,經歷了申東靖和安鈞璨的猝逝,如何對自己的身體更好一些似乎是我們每個人都該學習的最大課題,任何一點小毛病都可能是重大疾病的隱憂,平時勤做身體檢查、注意飲食、作息正常,將這些簡單的步驟養成習慣,病魔遠離的機率就能大大提升囉。 

 

⊙ 申東靖生前上過的最後一個通告,至尊百家樂,安鈞璨也有一同上節目:

https://m.youtube.com/watch?v=nykhNixJh2s 

⊙ 安鈞璨生前錄的最後一集康熙來了: https://m.youtube.com/watch?v=-hOKUzJb47Q 

⊙ 可米小子上康熙來了經典偶像團體單元: https://m.youtube.com/watch?v=WLGuHxHkmds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