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志工日記,過去無論是在台積電、Yahoo!奇摩工作,都要騰出時間來上山陪小朋友導讀。(就像廣告說的:在忙,也要陪你喝咖啡!而我們這群人來瘋的志工,則是說:在忙,也要說故事給你聽!)這故事一說,就說了十幾年。真是有毅力到驚驚驚!!!

 

意外的小插曲,上了車子直奔新竹高鐵站,才發現墨鏡哥負責導讀的中、高年級同時,正在竹北文化中心演出。校內只有低年級的小朋友。究竟是要前往中、高年級合唱團在文化中心的表演?還是義無反顧的勇往直前新竹縣尖石鄉的山上陪低年級的小朋友導讀呢?答案是…直奔尖石鄉!(人客啊!你看夠不夠熱血?)

 

暈頭轉向,暈車外加「微」抓兔子是一定要的嘍!好不容易來到山上的原住民部落國小。如此大的陣仗,小小的校園又只剩下低年級的同學,會不會今天志工的人數有可能比小朋友還多呢!?(等一下仔細留意照片,我們來數數看吧!XD)

 

就像之前說的,墨鏡哥負責的是中、高年級的同學,其實已經很久沒有機會和低年級的小朋友互動了。印象中,他們總是認真的聽故事(不好意思哦!中、高年級的同學也很認真好不好?只是選擇故事的內容,以及說故事的技巧都截然不同,那就是另外門學問嘍,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吧!)既然今天主打的是低年級的小朋友,那麼墨鏡哥就乖乖當個見習生吧!

 

果然不出所料,低年級的小朋友真的是聽話到不行!(不好意思嘍!我們中、高年級同學也是超乖巧的!)導讀志工開始說起故事,瞬間所有小朋友的注意力全部集中。每次故事書翻頁的瞬間,都可以感受到小朋友的目光始終沒有離開上一個頁面。(什麼?墨鏡哥你看見了!當然不是啦!你還真以為是童話故事嘍?其實是我們說故事志工,翻開故事書的瞬間,每一頁之間所摩擦的聲音啊!)故事才剛說完,大家都意猶未盡。當然!怎麼會只有說故事呢?志工夥伴立刻帶來「DIY手作只風車」。看到小朋友們認真專注的模樣,怎麼覺得這個國家未來好有希望!(人客啊!有沒有看得很想跳下去一起做一隻屬於自己的紙風車呢?除了是經濟實惠的小玩具,也是親子之間互動的好遊戲。) 

 

 

辛苦製作的精血結晶當然要趕快拍照做紀錄嘍!(要不然…誰知道下一秒風車被吹到哪裡去呢?你知道新竹的風勢很大的!XD)有沒有看鏡頭?一、二、三,一起吹風車吧~~~呼呼呼!

 

 

 

然後也要辛苦今天上山一起陪孩子們導讀的志工夥伴,你看女生可以湊成一組、男生也可以湊成一對!(疑?女生那團裡面為什麼有一個是背對鏡頭的?其實…你看到不該看的了!?根本沒有那個人!開玩笑的啦XD那是我們志工夥伴續髮,為癌友治療捐髮流的長髮,要留到超過40公分的長度才能捐贈!而且髮質一定要夠好夠堅韌。如此炎熱的夏天,有多難熬呢?給他掌聲催下去。)

 

 

 

最後…就讓大家瞧瞧,小朋友們上課多認真、下課人來瘋的爆炸經歷吧!裡面還有墨鏡哥被小朋友提出的諸多要求、玩飛高高的遊戲!過來瞧瞧吧:https://www.youtube.com/user/russka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