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員警一直維持使用卡奇色的夏季獵裝制服,1971年,香港員警決定更換冬季制服,到了1977年警隊和廉政公署衝突事件發生後亦把夏季制服的短褲改為長褲,至2004年年底。2004年起,香港員警才陸續改換淺藍色的全天候制服(警署警長以上職級的員警則為白色),卡奇色夏季獵裝則成為特別場合使用的禮服。

     
香港警察70年代制服     香港警察90年後制服

 

台灣警察制服早期因受日本統治影響,與日本警察制服類似,台灣光復後,警察制服仍留存著日據時代警察影子,它的階級配件是在肩膀位置與現代員警制服配件位置有很大的不同。50年代後為作一區隔,警察制服顏色又又變更為卡其色,警帽設計也和軍方雷同,雖具威嚴,但為了避免對台灣有「警察王國」的誤解,也為了塑造警察親民便民形象,所以才重新打造如今的藍色警察制服。

 

     
台灣警察60年代制服                  台灣警察90年後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