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天下雜誌創刊34週年,天下延續去年「志氣」的主題,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上舉辦了《世代共享 我們的無畏時代》紀實影片試映會。同時也邀請到在學子間人氣頗高的四個朋友和熱血搖滾團體動力火車為活動站台獻唱。衝著動力火車,墨鏡哥當然說什麼也要到現場一起燃燒啊XD。

 

因為行程稍微延誤,七點整開始的活動墨鏡哥抵達中正紀念堂時已經接近八點。由於墨鏡哥是從自由廣場的對側入場,一開始周遭還安靜到讓墨鏡哥懷疑活動是否已經結束。然而隨著腳步接近廣場中心,人聲鼎沸的喧囂聲也越趨明顯。抵達會場後,人山人海的景象更是能夠感受到這股強烈的號召力。在場參與者隨性的席地而坐,人潮幾乎覆蓋整座廣場,專心的觀看舞台螢幕投影出的紀錄片。舞台搭建在自由廣場拱門的右手側,為了讓位置較邊緣的民眾也能看到,除了中央舞台外,舞台兩邊也各設立了巨大的投影螢幕,從左或右皆能一覽無遺。舞台正對面則是有特別打光、寫著「我們的時代」字樣的大型立牌看板,看板兩側有幾座白色帳篷,可讓事先報名者領取贈品「無畏包」,也提供各種特殊設計的紙版能夠和大型看板一同合照。無畏包的內容包括天下雜誌一本、紋身貼紙、一張能夠折成紙飛機的螢光紙、還有一把圓扇。墨鏡哥到達廣場的第一件事就是急著詢問服務人員動力火車的演出結束沒XD,幸好得到的答案是動力火車會在紀錄片結束後擔綱壓軸演出,沒有錯過真是太開心啦: )。

 

在等待動力火車出場前,墨鏡哥聆聽了一小段關於紀錄片的內容。描述三位30歲左右的年輕人陳瀚林、姚量議、王照允,如何以他們年輕的衝勁,發揮無畏的膽量,分別接受資深成功人士施振榮、韓家寰、陳嫦芬的指導,完成他們的夢想,展現時代傳承、世代共享的精神。影片旁白還請到Selina任家萱,試圖藉由Selina的故事傳遞更多正面能量。

 

紀錄片在8點半左右播放完畢,活動主持人天下請到了知名作家王文華先生,整場嘶吼到聲音沙啞,相當賣力。首先請了來到現場的Selina上台講述旁白心得和印象深刻的橋段,最後以勇氣二字做總結。接著隨機敬邀台下民眾來發表自己關於勇氣的故事,雖然說是隨機啦…不過一個講的比一個行雲流水;一個比一個講的鏗鏘有力,不但有熱血的偏鄉老師,更有男生當面和女友求婚,博得全場喝采,男方連戒指都準備好了,讓墨鏡哥不禁思考著如果這位先生今天沒有被點選上台該怎麼求婚呢(歪頭)?最後邀請了三位紀錄片的主角和他們的導師來到台上,近距離將他們的理想和熱情傳遞給現場所有觀眾。現場情緒沸騰到最高,王文華大聲疾呼著:「你們都是老鷹!不能被侷限在鳥籠裡!」嗯…好像越來越有直銷大會的感覺了。

 

活動到尾聲,此時已接近9點半,壓軸的動力火車總算現身(本來一度以為錯過了,還再去和服務人員確認了一次)。而在活動結束前還有最後一個任務,每位前來參與的民眾可以利用無畏包裡附贈的紙飛機,寫上自己的夢想,於動力火車演唱完最後一首歌時將紙飛機投往空中,接著當民眾撿起飛到自己腳邊不知名人物的紙飛機時,就可以在網站上貼出這位無名氏的夢想,並且給予這個夢想加油打氣。這是個蠻有創意的點子,利用紙飛機讓現場民眾進行某種程度的互動而不需直接交流,不僅省時、也省力。為了沒有事先報名而領取不到無畏包的民眾,這時現場也有工作人員穿插在人群中發送空白的紙飛機。最後動力火車接連的演唱了《光》和《彩虹》兩首歌,原本坐著的觀眾都紛紛起立,揮舞著手臂。在最後一首《莫忘初衷》唱完前,隨著主持人王文華的口令,所有人將手中的紙飛機射向夜空(不過文華哥可能累了,似乎將飛機講成了飛鏢XD),紙飛機發出的螢光飛舞在黑夜裡,這景象光想像就覺得不可思議。


試映會結束後,民眾似乎都很配合的撿走了腳邊的飛機。聽說動力火車也射出了寫有他們簽名的紙飛機,原本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撿到動力火車紙飛機,一時居然也撿不到任何一架。好不容易才在人潮中撿到了一個。打開一看,上面寫了簡單的「環遊世界」四個字,哈哈,這好像也是墨鏡哥的夢想喔!那就祝福這架紙飛機的主人能夠早日環遊世界完成夢想吧!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