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日即將接近尾聲,在初秋來臨之前,當然要好好抓住夏天的尾巴囉。夏天要做什麼?夏天就是要喝冰沙啊!不然要幹嘛!?剛好,朋友送了墨鏡哥幾顆熟透的酪梨,墨鏡哥就來教大家怎麼樣打一杯簡單又好喝的酪梨牛奶冰沙吧!

 

食材準備:

酪梨1顆

鮮奶一杯(若是擔心熱量,可以選用低脂牛奶。)

蜂蜜或果糖(可加可不加,覺得不夠甜的話可微加一茶匙。)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果汁機!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可以來打冰沙囉!一顆酪梨就能夠打個兩大杯,不用擔心喝不夠!另外因為是要打冰沙的關係,鮮奶請前一晚先放入冷凍庫預冰,記得放在耐敲打的容器裡冰鎮喔,免得將牛奶冰取出時順便連杯子一起打碎就得不償失啦。

 

首先當然就是要切酪梨,由於酪梨已經熟透,皮和果肉可以很簡單的直接分離,所以不用另外削皮啦,直接切吧。嘿!看墨鏡哥的盲劍客手刀!

 

這樣切得斷才怪XD,不要貪快,用水果刀好好的對半切。但這顆酪梨實在太大顆,墨鏡哥決定使用菜刀,快!狠!準!一刀兩斷!這邊要叮嚀大家用刀要特別小心,不要切到手囉,墨鏡哥是有練過的。

 

切半之後,將果皮和中心果實去除,接著就可以把酪梨切塊啦,隨意切成一口大小即可,主要是要讓酪梨容易放入果汁機打碎。

 

食材全部準備好囉!

 

拿出果汁機的容器,一一將食材放入,先用湯匙把牛奶碎冰一匙一匙舀進容器內。

 

再來把切塊的酪梨也放進容器,牛奶冰跟酪梨比例大概1比1就可以了吧。

最後就是豪爽的啟動電源,把牛奶碎冰和酪梨全部打在一塊!記得每打個十秒鐘就要把容器取下稍微搖晃一下,才不會打得不均勻喔。

 

反覆打個幾次後,一杯香甜可口、營養滿分、兼具淡淡青草香和濃濃奶香的酪梨牛奶冰沙就完成啦!

 

倒進杯子裡,加一匙蜂蜜增添風味。

 

試喝時間。

 

天啊!實在太好喝啦~~如果以後喝不到怎麼辦!!


這次的酪梨牛奶冰沙,製作大成功!墨鏡哥充滿活力可以迎接下一個挑戰了,大家在家裡也一定要試著做做看喔!

創作者介紹

墨鏡哥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