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八月初時,墨鏡哥前進台南和台積電老同事們相見歡嗎?睡美人和青蛙姊姊拍打餵食功力一等一,讓墨鏡哥從早到晚都必須對成堆美食們嚴陣以待,一趟台南行瞬間肥滋滋,吃到9月底還吃不完。剛好最近也適逢鬼門關,來看看墨鏡哥在台南收到哪些進貢美食餵到幸福肥吧!

 

《豆干堡》

 

墨鏡哥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漢堡,用兩片手掌大的方形超厚豆干代替一般漢堡的麵包部分,夾進燻雞或是牛肉等主菜,佐以榨菜、酸菜,還有獨特醬料,好吃到不行。足以夾起這麼多料的大豆干卻能滷得每一寸都入味,讓因為舟車勞頓而微反胃的墨鏡哥胃口大開。搭配一顆同樣燉煮入味的所長茶葉蛋,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冬瓜檸檬茶》

 

在台南的期間,天天都是陽光普照,熱力四射,墨鏡哥也有隨時都在脫水狀態的錯覺。這時候!來一杯冰涼退火的冬瓜檸檬茶最對味啦!感謝睡美人特地幫墨鏡哥準備的知名冬瓜檸檬茶,甘甜而不膩;微酸而不澀,更沒有一絲冬瓜茶的土味。500cc的重量杯墨鏡哥不到三分鐘就喝光了,暑氣消散馬上一大半。

 

《煙燻滷味》

 

晚上在旅舍休息期間,四週又不像台北那樣三步一超商,但墨鏡哥完全不擔心半夜突然餓肚子喔。因為冰箱裡面早就塞滿了各式各樣的煙燻滷味啦XD!滷雞翅、滷鴨翅、百頁豆腐、滷脆腸、豆干、豆皮、滷蛋、滷香菇,多到吃不完的煙燻滷味,每一樣都鹹中帶甜,最遺憾的就是沒有一大碗白飯可以配著吃了吧。

 

《豬腳》

 

這間豬腳不僅調理到十分入味,同時口感也軟嫩有嚼勁,隨豬腳附上的醬包有錦上添花的效果,美味度倍增,墨鏡哥一下子就吃得精光。

 

《芒果干》

 

酸甜的芒果干很適合夏天的味道,是墨鏡哥嘴饞時的好朋友。

 

《美式鄉村手工餅&美式原味堅果》

 

這間美式手工餅乾和各種腰果聽說都是老闆自己烘焙出來的,由於是完全手工所以一天販售的數量也有限,吃起來感覺非常健康,口味雖然清單但很有香氣,墨鏡哥也很喜歡。

 

《五穀雜糧麵包》

 

這個麵包份量驚人,一大塊麵包幾乎跟墨鏡哥的臉一樣大,可以吃得到麥子的原味,吃完覺得好養生。

 

《手作茶食》

 

一大筒的配茶零食,裡面有杏仁手作茶食、南瓜子手作茶食、花生手作茶食、芝麻手作茶食、古早味花生酥、杏仁荖還有翠玉荖,但墨鏡哥好像吃來吃去只有吃到六種?因為一種就是一小包,很像小時候吃的乖乖筒那樣,可以砌一壺茶來嗎?

 

《虱目魚Q餅》

 

一盒裡面有五包的虱目魚Q餅,餅裡面除了魚鬆,還有麻糬包著鹹蛋黃,甜甜鹹鹹的融合在一起形成很特別的味道。

 

《香酥脆椒&香酥豌豆》

 

直接將辣椒做成的脆餅,以為吃起來會辣到噴火嗎?其實不會喔,脆椒跟豌豆吃起來都十分爽口,雖然辣但是辣在後勁,很容易不知不覺就吃到停不下來。墨鏡哥要很小心不要吃太多,不然隔天馬上就冒辣屁屁了XD。

 

《私房蔡先生泡菜》

 

墨鏡哥原本很喜歡泡菜,而這個蔡先生泡菜更是讓墨鏡哥讚不絕口。濃郁的香氣不說,脆嫩的口感和辛卻不辣的口味更是一絕。除了私房泡菜,還有蒜味杏鮑菇和莓果佐醋等等水果口味泡菜,每種都很厲害,讓墨鏡哥一口氣就吃完了。台南美食真是不得了啊…但其實這間私房泡菜也是來自天龍國的玩意兒啦XD。



墨鏡哥的土產們是不是很豐富啊?這些全部都吃下去的話墨鏡哥可能要動一整年才能消耗掉這些熱量了吧XD。最後還是要特別謝謝睡美人跟青蛙姊姊熱情的招待這麼多台南的美食,台南真的是小吃的天堂,處處有驚喜;樣樣都好吃。墨鏡哥到過台南這麼多次,每一次都還是有沒吃過的新美味。猜猜看墨鏡哥最喜歡裡面的哪一樣呢?大家又最想吃哪一種咧?期待下一次再聽墨鏡哥吃遍台南吧!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