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十月份的第三周,全台享受東北季風,吹來和煦陽光、乾燥舒爽,讓墨鏡哥彷彿有種置身美國加州,重返聖地牙哥(San Diego)海風迎面陣陣吹來的錯覺。也不禁讓墨鏡哥想起,那段新竹交大求學,風城米粉貢丸,什麼都大、風最大的日子!

新竹建功 - 校門口內測建築與藍天.png 


究竟是什麼風?把墨鏡哥又吹回來新竹呢?除了新竹建功國小師生熱情的邀請,更要謝謝我們陪伴孩子一起成長的「講故事媽媽」們的努力。大家也知道墨鏡哥長年致力於「偏鄉導讀服務」,在第一時間收到來自志工媽媽們的邀請,更能同理,了解他們願意陪伴孩子成長的用心和決心。於是在上海出差返台後,排除萬難也要到墨鏡哥熟悉的新竹,與我們建功國小的大小朋友們一起度過意義不凡的下午!

新竹建功 - 主任&小朋友大卡片合照.png 


拜高鐵所賜縮短台北新竹之間的距離,一出車站「講故事志工社」社長亨莉、社員家慧,已經親切的待在大廳陪同一起前往學校。(還麻煩他們協助搬運兩大箱的公益品!還好墨鏡哥貼心,事先將公益品用行李箱裝好,才不會太重手!)也謝謝志工媽媽們熱心的採購工藝品、甚至是小額的捐款(台灣視覺希望協會捐款連結:http://hova.pixnet.net/blog/post/302366358),這都是支持「台灣視覺希望協會」持續做的力量之一。坐上車閑話家常間,談到關於「好的」講師不好找,不然就是「好的」講師也「好貴」!(點頭如搗蒜,但墨鏡哥深信如果是對孩子有意義的分享,合理的狀況下,身為一位「好的」講師也一定能同理,不是嗎?)

 

原先預計提前到校,能夠和新竹建功國小劉芳遠校長對話,恰巧校長前往三峽開會,若下次有機會造訪再好好請教校長,致力教育、培育英才的心得。演講前,墨鏡哥,主任和志工媽媽們,談到新竹的教育環境和場域,對於障礙生融合教育的執行、實體環境無障礙設置,以及如何有效強化孩子們的同理心,這些可都是要付諸行動,實際演練和時間的累積而成,我想看官們就不難理解墨鏡哥所說的,除了校方,不難發現志工媽媽們的用心了吧?


前往和同學們分享的體育館,沿途穿越走廊、教室,和微風吹來陰涼的建築物,同時傳來不同年級孩子的歡笑聲,就像志工媽媽們說的,建功國小是一所陪伴孩子成長,「友善的」學習空間。還未步入演講的體育場,就已經聽到,孩子們熱烈歡迎的掌聲,好奇墨鏡哥和與會的師生間,有什麼有趣的互動嗎?不告訴你!XD好啦!趕快去「墨鏡哥YouTube頻道」瞧瞧:https://www.youtube.com/user/russkantw

新竹建功 - 黑壓壓小朋友專心聽演講.jpg 

新竹建功 - 轉身全部都是小朋友.png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但三年十班的同學,竟然為墨鏡哥帶來驚喜!班上27位同學,每一位一筆一畫,寫下給墨鏡哥的祝福;還用「欖仁樹果」親手串成項圈,並為墨鏡哥佩戴獻上打氣加油!(你看照片裡的墨鏡哥,戴上小朋友們親手製作的項圈更加帥氣啦!不過鬧了個笑話,在「墨鏡哥粉絲團」上的天氣報告,墨鏡哥一度誤以為是「懶人樹果」!xD其實看不到之後,還蠻常鬧笑話的!)還有四年五班可愛的同學,寧願延後放學也要排隊請墨鏡哥簽名留念!(最後一位小女生,因為最有耐心等待,所以墨鏡哥當然要特別把他的名字「幸慈」屬名上去!)看著照片裡,大家開心合影,希望這次墨鏡哥的分享,都可以在大小朋友的心中,種下這個「同理心」的種子。讓我們一起期待,未來發芽,茁壯,長大的你們,可以成為打造「能同理,更友善」台灣環境的一員。

新竹建功 - 班級&媽媽志工合照.png 

新竹建功 - 幫小朋友簽名.png 

 

建功國小,還有新竹我們下次再會!

新竹建功 - 單獨小朋友簽名.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