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在台灣時間1月11日上午九點正式登場。最大贏家《神鬼獵人》包辦戲劇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同時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以本片在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稱帝,這已經是他的第3座金球獎,但能不能在接下來的奧斯卡才是影迷關注的焦點吧!(網友表示:每年看奧斯卡就是為了看李奧納多落馬XD)。而劇情類最佳女主角則是飾演和稚子被囚禁的母親、美國女星布麗拉森(Brie Larson)以《不存在的房間》(Room)封后。
 
其次是《絕地救援》,榮獲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和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兩座金球獎。這也是麥特戴蒙睽違18年前《心靈捕手》後再度和金球搭上線,勇奪影實至名歸。
 
動畫片《腦筋急轉彎》擊敗去年同樣賣得嚇嚇叫的《小小兵》和《史努比》等動畫電影,榮獲最佳動畫電影,充滿創意的劇本和背景設定讓人看得津津有味。(墨鏡哥「聽」腦筋急轉彎就在這裡:http://anry.pixnet.net/blog/post/61900471)
 
金球獎向來是奧斯卡金像獎風向球,不過剛於6日締造北美影史賣座紀錄的星際大戰第7部曲《STAR WARS:原力覺醒》,卻未入圍本屆金球獎,今年能否角逐小金人備受期待。(墨鏡哥挑戰原力覺醒影片見下:)

 

第73屆金球獎得獎名單如下:

電影類

劇情類最佳影片:《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劇情類最佳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劇情類最佳女主角:布麗拉森(Brie Larson)/《不存在的房間》(Room)

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絕地救援》(The Martian)

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麥特戴蒙(Matt Damon )/《絕地救援》(The Martian)

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翻轉幸福》(Joy)

最佳男配角: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金牌拳手》(Creed)

最佳女配角: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

最佳劇本:《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

最佳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alez-Inarritu)/《神鬼獵人》(TheRevenant) 

最佳原創配樂:《八惡人》(The Hateful Eight)

最佳原創歌曲:《Writing’s on the Wall》 /《007:惡魔四伏》(Spectre)

最佳動畫片:《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最佳外語片:《索爾之子》(Son of Saul)

電視類

最佳戲劇影集:《駭客軍團》(Mr. Robot)

戲劇影集最佳男主角:強漢姆(Jon Hamm)/《廣告狂人》(Mad Men)

戲劇影集最佳女主角:泰拉姬漢森(Taraji P. Henson)/《嘻哈世家》(Empire)

最佳喜劇影集:《叢林中的莫札特》(Mozart in the Jungle)

喜劇影集最佳男主角:蓋爾賈西亞貝納(Gael Garcia Bernal )/《叢林中的莫札特》(Mozart in the Jungle)

喜劇影集最佳女主角:瑞秋布魯(Rachel Bloom)/《瘋狂前女友》(Crazy Ex Girlfriend)

最佳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狼廳》(Wolf Hall)

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最佳男主角: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aac)/《黑色烏托邦》(Show Me a Hero)

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最佳女主角:女神卡卡(Lady GaGa)/《美國恐怖故事:旅館》(American Horror Story:Hotel)

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汀史雷特(Christian Slater)/《駭客軍團》(Mr. Robot)

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最佳女配角:莫拉狄爾尼(Maura Tierney)/《出軌》(TheAffair)

終身成就獎: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