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鏡哥今天帶著新書《最暗處看見光》來到「新聞挖挖哇」節目,與主持人鄭弘儀大哥&美人姊,一起「挖」出墨鏡哥陽光笑容背後,究竟是什麼樣的動力,塑造出墨鏡哥「堅強力量的靈魂」?(這句話是,樹林國小楊筱華護理師的分享!因為寫得太好了,直接借來引用!: p不知道這是什麼梗?趕快上墨鏡哥粉絲團留言版瞧一瞧吧!)

錄影當天傾盆大雨,來到位於內湖的<年代電視台>,這可是10年前,電視圈開始吹起「帥哥美女主播風」的發源地,還記得當年的當家男主持人何戎,和侯佩岑嗎?但現在這兩位,都已成家立業、為人父為人母了。想當年,墨鏡哥在交大的學長,可是每天晚上都要緊盯年代新聞,就擔心錯過了甜姐兒主播,專業的新聞播報!(汗)

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搭上貨梯直達<新聞挖挖哇>攝影棚。電梯門一開,企劃小林有朝氣的迎接我們一行人,接著是弘儀大哥,來到走道旁親切的招呼寒暄,他用厚實的手握著我的手,一邊爽朗的問著墨鏡哥:「失明前,有沒有看過大帥哥的我?」當然囉!聲音穩重、笑聲爽朗的弘儀大哥總是令人印象深刻。進了化妝室,完成簡單的梳化,墨鏡哥站起身來,身旁的弘儀大哥邊梳化邊和工作同仁有說有笑。

新聞挖挖哇 -  化裝室.JPG

(圖片說明:墨鏡哥梳化中)

 

這是一個長達90分鐘的節目,錄影過程中快狠準,完全不NG一鏡到底。但可別小看鏡頭前,主持人與來賓氣定神閒的交談著,這可是錄影前,在企劃電話確認溝通過後,擬出的腳本和資訊彙整。主持人也會在最迅速的時間內,根據腳本提供的資訊的線索,透過經驗、直覺、臨場感、現場氛圍,以及來賓反應,呈現出精彩有節奏感的節目。

新聞挖挖挖 - 鄭弘儀.jpg

(圖片說明:輕切爽朗的鄭弘儀大哥)

 

節目錄製的尾聲,再進一步有機會和美人姐交談,與她握手的瞬間才驚覺,她的右手受傷了!但美人姐人不失幽默說道:「墨鏡哥,我這右手是廢定了!」(嘆)也因為有要緊事在身,無法久留與大家多聊。墨鏡哥在美人姐飛奔離開現場前,也輕輕地握握她的手,希望看完墨鏡哥的新書,可以鼓勵美人姐,手不會廢的!(墨鏡哥幫你禱告,Keep you in my prayer 阿門!)

新聞挖挖挖 - 于美人.jpg

(圖片說明:墨鏡哥&美人姊相談甚歡)

 

說了那麼多,你是否也好奇,墨鏡哥究竟如何跨越自身的障礙?再忙碌、再辛苦也要為弱勢族群、以及台灣社會盡一己之力。還有弘儀大哥、美人姐,究竟還「挖」出墨鏡哥,那些不為人知的一面?只要鎖定今晚11點,JET綜合台45頻道,就可以揭開墨鏡哥神秘面紗囉!XD

新聞挖挖挖 - 來賓  .png

(圖片說明:主持人&來賓團體大合照)

 

還等什麼?線上捕捉墨鏡哥: 
一、http://bit.ly/29iuqY8 
二、http://bit.ly/29jWTfH 
三、http://bit.ly/29qdXT2

錄影結束,一定要來個大合照啦!除了辛苦的主持人、工作人員、還有兩位來賓欽煌、以及俊男,更有兩位正在時報出版社的實習生,分別來自淡江、元智中文系的兩位大學生,全程在旁觀察及協助。希望接下來,可以透過不同的頻道和管道,介紹給更多的觀眾、讀者認識墨鏡哥的新書《在最暗處看見光》,讀完他、放下他、就可以和墨鏡哥一起哇哈哈!Say cheese~

新聞挖挖挖 - 工讀生.jpg

(圖片說明:時報的年輕實習生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