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年級的畢業班,很特別。不僅僅是因為,他們功課好、體育好、唱歌更是好。由高年級所組成的「錦屏國小合唱團」,在國內外屢創佳績,摘下新竹縣第一名,更拿下全國第二,還遠到越南參加比賽拿下佳績。六年級的這一班,可是墨鏡哥在完全失明之後,回到錦屏國小重拾書本導讀,近距離接觸的班級喔!如果有訂閱「墨鏡哥官方YouTube」的朋友,一定有在「停電了,別害怕!」這影片中,瞥見小朋友們的身影,現在他們可是快追過墨鏡哥的身高,準備邁向國中的大朋友囉!(現在小朋友都是吃什麼長大的啊?XD)

回到台灣,在偏鄉導讀十幾個年頭,也送走了好幾屆的畢業班級,但是當自己負責導讀的班級,也來到畢業的年紀,墨鏡哥必須承認,心中真是百感交集呀!以前還常笑說,負責畢業班的志工夥伴哭點很低,現在輪到自己帶的是畢業班,可真是笑不出來!(哭泣的表情)究竟在畢業典禮上,墨鏡哥有沒有老淚縱橫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為了能趕上畢業典禮,墨鏡哥、小瑜哥、甜甜姐、攝影大哥(這些暱稱都是小朋友幫我們取的喔…XD)一大早!真的是一大早六點,就出門,為了能「親耳聽睹」小朋友們,小學生涯最重要、最光榮的一刻,說什麼都要早起,飛奔現場的啦!雖然台北新竹並不遠,但其實沿路搭車到新竹縣尖石鄉,真的不算近,特別是下高鐵後,驅車順著山路向上爬行,難免暈車,甚至想吐,但這都不算什麼!只要看見小朋友開心的笑顏,歡樂的笑聲,熱情地衝過來與你擁抱,心都給他融化了!不過,隨著小朋友進入高年級,其實變成「小大人」,卻也更害羞不敢大方擁抱。或許這就是長大的一部分吧?
錦屏畢業01.png

離情依依,畢業典禮上,六年級的同學很感性的哭了。校長一句:「未來你們一定要保護自己的那羅部落!」就是這句話,此時此刻墨鏡哥的眼淚就快奪眶而出!擦擦眼淚,換墨鏡哥上台,頒奬給小朋友。除了頒奬,墨鏡哥一席:「未來,一定要成為解放障礙、充滿愛的大人!」鼓勵這幾位我從沒看過,卻相處兩年多,會叫我唱歌給他們聽的孩子,而明明我就很陶醉在他們的歌聲中。

話說畢業典禮中,有一個可愛的插曲。這是坐在墨鏡哥前台,有位小北鼻!他就這麼…目不轉睛的盯著我,沒錯!就是這麼一直睜大眼睛盯著!XD因為實在太可愛了,墨鏡哥也只好勉為其難,突破年齡限制,和小北鼻擠眉弄眼一番。趕快點下去,看看他超可愛的反應吧!:p 

2016年的六月17日,我們一行人送走了今年的畢業生,附上滿滿的祝福。你們會不會在不久的將來,在某個轉角之處,主動和我們打聲招呼呢?永遠守護你們的墨鏡哥,也請你們長大之後,一定要好好守護我們的台灣。

錦屏畢業0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