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年級的畢業班,很特別。不僅僅是因為,他們功課好、體育好、唱歌更是好。由高年級所組成的「錦屏國小合唱團」,在國內外屢創佳績,摘下新竹縣第一名,更拿下全國第二,還遠到越南參加比賽拿下佳績。六年級的這一班,可是墨鏡哥在完全失明之後,回到錦屏國小重拾書本導讀,近距離接觸的班級喔!如果有訂閱「墨鏡哥官方YouTube」的朋友,一定有在「停電了,別害怕!」這影片中,瞥見小朋友們的身影,現在他們可是快追過墨鏡哥的身高,準備邁向國中的大朋友囉!(現在小朋友都是吃什麼長大的啊?XD)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不論是好人壞人、男人女人、西方人東方人,每個人每天都脫離不了吃的範疇,餐飲業永遠也不會有淡季,必備生活基本要件的「食衣住行育樂」也是把吃排在第一個,足見「吃」這件事的重要性。然而近年來食安問題頻傳,吃進嘴裡的東西真假難辨,飲食變成了一種人人自危的問題,大家都必須名符其實的「靠天吃飯」,也就是能不能吃到安全的東西只能靠上天指引安排,就連總統就職也要將食安列為對人民的重點保證項目之一。究竟該怎麼從根基來解決商品安心的問題呢?我國的食藥署端出這樣的應變措施,如果一個人的命不好,可能是名字取的不好,改個名命就順了!同理可證,如果大家吃的不好,應該也是名字取的不好,改個名字,咱們吃下肚的東西就一目暸然啦!好比最近食藥署再度頒布的德政「食品正名計畫」,以後非純釀造的醬油不得再以「醬油」自居,一律該稱呼為「胺基酸液」!讓我們一同來模擬一下這樣的情境,在一間小吃店內,客人品嚐著老闆端上來的陽春麵一碗,吃了一口發覺味道不太夠,於是扯開喉嚨對老闆說:「老闆,這麵不夠鹹,給我加一點胺基酸液!」如此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對話,往後可能會在生活周遭隨處上演囉。不過其實在胺基酸液之前已經有不少食品遭受過風水更名的洗禮了,看到這些新名稱,你認得出來原本這些是什麼食物嗎?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之前墨鏡哥寫過「就算看不到,快樂自己找!」的這篇文章嗎?其實就是為了7月15號星期五,這場週末夜的活動做暖身。活動不是辦在7月22號嗎?怎麼變成7月15號呢?大家還記得15號來了一個超級強颱「尼伯特」嗎?當時還造成台東,花蓮一代不少的農損、災害,而北北基雖然風小雨不大,但為了民眾安全起見,還是決定放颱風假。因此這場「週五不加班,墨鏡哥幫你充電」的週末盛會,就順延一週才舉辦囉!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墨鏡哥今天帶著新書《最暗處看見光》來到「新聞挖挖哇」節目,與主持人鄭弘儀大哥&美人姊,一起「挖」出墨鏡哥陽光笑容背後,究竟是什麼樣的動力,塑造出墨鏡哥「堅強力量的靈魂」?(這句話是,樹林國小楊筱華護理師的分享!因為寫得太好了,直接借來引用!: p不知道這是什麼梗?趕快上墨鏡哥粉絲團留言版瞧一瞧吧!)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櫻桃小丸子》,是繼哆啦A夢之後,於80年代風靡全亞洲的知名日本動漫作品。簡單的線條、平凡樸實的家庭,交織成日常生活的瑣事,勾勒出每個人童年都曾經歷過的回憶。除了偶爾有些壞心眼,個性還算開朗善良的主角櫻 桃子(暱稱小丸子),最引人入勝的莫過於圍繞在小丸子身邊的家人、同學、朋友和鄰居們了,這些個性鮮明的配角們,卡通中從未明確提及他們的全名,只會記得他們的姓氏,像是愛搞笑的濱崎、文靜的小玉、好出風頭的丸尾、花癡的美環、卑鄙的藤木、貪吃鬼的小杉、有錢大少爺的花輪…等等,他們就像我們身旁一定會有的小人物縮影,有缺點、有優點,環肥燕瘦、各種類型都有,一邊看著他們在卡通裡面互動,一邊就會在內心浮現出幾個自己熟知的友人臉孔,櫻桃小丸子就是這樣征服了大大小小觀眾的童心。而你知道,曾經紅透半邊天的櫻桃小丸子,上次出現在大螢幕上已經是23年前的事了嗎?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成為「墨鏡哥」之後,每年的生日,都可以收到來自粉絲團「摸摸」們送來的祝福和禮物,雖然捨不得「摸摸」們破費,但無論是卡片、吃的、穿的、喝的、用的、或是收到我最愛的「懶懶熊」系列(是的!這是墨鏡哥不為人知,幼稚鬼的一面!其實粉絲一定都知道啦!XD)所以不知不覺,這也變成每一年墨鏡哥超期待的事件,就是能收到粉絲「摸摸」們最熱情的祝福。趕快來瞧瞧,今年墨鏡哥收到什麼有趣、特別的禮物呢?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聲明橫幅.png

想必今天各家媒體朋友都收到欣欣客運發出的聲明稿,上面說在媒體爆出後,欣欣客運已和甘先生聯繫上,並已懲處進行後續賠償事宜?實與事實不符,盼請媒體朋友參考詳察。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