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五月的星期四下午,墨鏡哥來到了座落於內湖一隅的中天電視大樓,位在一樓大廳櫃檯的旺旺寶寶也展開雙臂、笑容滿面的迎接墨鏡哥。今天墨鏡哥可是有任務在身的喔!墨鏡哥受到在莘莘學子之間最為熱門的知名談話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邀請,要來和熱情的大學生們打成一片啦!(媽!我在這!XD)  這次討論的主題為「夢想狂人來報到」,而偕同墨鏡哥一起上節目談論夢想的還有我們i-AIM APP微電影最漂亮的線上客服妃妃,當墨鏡哥抵達中天大樓時,妃妃早已在二樓大廳等候,真是個準時的好孩子。乘著右側電梯上到二樓,一樓到二樓是一個樓中樓的設計,二樓的地面只佔了一半,可以直接以與一樓大廳連接的樓梯往來,也能夠從二樓側邊圍欄直接看到一樓大廳,另外二樓本身就是一間小型的咖啡廳,點餐櫃檯和數張供人小憩的餐桌椅一應俱全,不少大學生們和來賓在此閒話家常、談天說地,親切美麗的節目企製Amber和妃妃也在這裡確認等會兒節目的流程。

 

 

 

圖片說明:墨鏡哥跟旺旺公仔一起合照,也是另類的墨旺旺?XD

 

 

 

經過一番討論後,Amber帶領我們進到梳化間做上鏡頭前的準備,一路上一下子左轉、一下子右拐,動線十分複雜,沿途還有不少似乎是之前節目上曾經用到過的大型道具,感覺像是一個後臺遊樂場?梳化間前的走廊被一道透明玻璃牆一分為二,隱約可以看到玻璃牆另一側通往正在錄製節目的攝影棚。梳化間裡有幾個化妝師隨時在待命,原本就眉清目秀的妃妃經過化妝打扮後更增添幾分嬌媚,當然墨鏡哥也是帥氣加倍囉,一切準備就緒,接著就要來與大學生們促膝長談啦!  來到攝影棚內,外側滿滿的巨大設備,必需要能夠自由在前臺移動的攝影機,音控台等佔掉幾乎一半的空間,地板上也散落著不少粗大的管線,讓坐輪椅的妃妃稍微有些進退兩難,幸好在工作人員協助下避開這些管線,得以順利進入攝影棚。節目拍攝前,墨鏡哥和妃妃被安置在自動門後,一種神秘嘉賓的概念?美麗大方的陶子姊,帥氣的阿Ken哥,還有討喜的納豆哥認真的和我們討論節目進行的方式,尤其陶子姊對於墨鏡哥開發的APP很有興趣,頻頻詢問相關細節,深刻感受到陶子姊對於弱勢關懷議題不遺餘力。 

 

 

 

圖片說明:造型師用心幫墨鏡哥做造型,可是男生好像也沒什麼好補妝的,天生麗質嗎?XD

 


 

圖片說明:墨鏡哥&HEBE…啊!不是!是妃妃!XD

 

 

 

錄製開始不久,陶子姊、Ken哥和豆哥介紹墨鏡哥和妃妃出場前,先神秘的請墨鏡哥自述一段簡介,讓大學生們猜猜墨鏡哥的夢想,大學生們果然都很有梗,天南地北的想像讓墨鏡哥莞爾。當然正式開門登場後也不負眾望讓大學生們大開眼界囉。墨鏡哥先為大學生們解說關於i-AIM APP的詳細運作模式,緊接著就是實地操演,先由大學生Dora擔任線上客服,引導另一位戴上眼罩的大學生Jocelyn如何正確的摸索到桌子上的口紅並且順利的塗抹在嘴唇上,雖然大學生們完全沒有經驗,不過引導起來倒也是有模有樣;最後由專業客服妃妃來做示範,搞笑的Ken哥當場將難度升級,除了讓大學生蒙上眼睛,還將她帶到鏡頭外原地轉好幾圈,不過當然還是難不倒我們妃妃啦,雖然上鏡頭有些許羞怯,但妃妃還是不急不徐的利用時鐘方位做口述引導,並且指示大學生先以手指確認嘴唇位置再進行口紅塗抹動作,一氣呵成博得滿堂彩,讓主持人和大學生們都嘖嘖稱奇。 

 

 

 

圖片說明:墨鏡哥&妃妃協助大學生完成盲測

 

 

 

節目錄製結束後,主持人和來賓們一同拍攝紀念照,墨鏡哥和其他來賓們也趁機交流彼此追求夢想的心得,大學生Benso更是誠懇的在後台和墨鏡哥討教了一番,讓墨鏡哥深切感受到大學生們都是很有想法的,這次的錄影經驗真是不虛此行,希望下回很快可以再和大學生們碰面喔!

 

 

 

圖片說明:墨鏡哥跟害羞又主動的BENSO合照,學資訊的他對無障礙設計也有高度興趣喔!

 

 

 

大學生了沒的節目企製Amber,在電話邀約過程中雖然謙稱自己是個老妹,但實際碰到面…還真的是個老妹呢XD。哈哈,開玩笑的,其實Amber還是一個大正妹啦,對於和墨鏡哥討論相關細節也是盡心盡力。辛苦她,也辛苦大學生了沒所有幕後團隊,你們很棒棒!最後Amber和墨鏡哥say goodbye的時候,兩個人隔著玻璃手貼手、離情依依,有沒有聯想到宇多田 光《FINAL DISTANCE》這首歌MV裡的畫面呢?

 

 

圖片說明:辛苦的企製AMBER隔著玻璃窗,有沒有拍MV的感覺?XD 

 

 

 

 

 

圖片說明:節目靈魂人物,KEN哥&納豆,瞧瞧KEN哥與墨鏡哥的鬍子誰比較型?

 

 

 

後記

 

 

 

節目中,同樣是由來賓張逸軍(頂著一頭潮短髮&太陽馬戲團紮實的經驗)和陳威全(頂著一頭...龐克頭!?)帶來的「十面埋伏」火舞演出,是最讓墨鏡哥印象深刻的。逸軍在錄影結束後也主動和墨鏡哥聊到大學時有一位視障同學,所以對視障關懷也相當有感觸。雖然無法親眼見到這場充滿力與美的舞蹈表演,但從他們舉手投足劃過空氣中的力道。像逸軍激動演出、褪去上衣、奮力一甩到墨鏡哥前面的那陣風,還有威全操控火舞、火球晃動接近墨鏡哥身旁的一道道熱流。仍然可以想像出那種震撼的程度。聽說現場演出時,觀眾還能跟演員互動,在裡面客串一介小兵喔!快到台南億載金城內欣賞這場絕美戰役吧!

 

 

 

采風樂坊.十年鉅獻.

 

帶您進入兩千年前那場烽火連天的楚漢之爭

 

 

 

結合表演、舞蹈、火舞、東方樂器、實景劇場與在地元素的’’蜂炮’’,呈現完全不同的「十面埋伏」,於21世紀的今日,站在清領期的億載金城內,欣賞著楚漢之爭時的淒美戰役。

 

 

 

圖片說明:別忘了十面埋伏在6月26號到27號在台南憶載金城有酷炫的演出!

 

 

 

█ 演出資訊|Performance Information

 

╠ 日期:2015/6/26(五) - 6/27(六)

 

╠ 入場:18:30

 

╠ 開場:19:30

 

╠ 地點:臺南億載金城(二鯤鯓砲臺)

 

╠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3號

 

╚ 備註:演出時間為90分鐘

 

 

 

█ 演出單位|Performance Team

 

╠ 采風樂坊

 

╠ 仁山仁海藝想堂

 

╠ 旋舞炎

 

╚ 胡啟志_先生

 

 

 

售票網站: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_mob/Application/MOB1040.aspx?ProductID=oK4bYlG1GfzLN6BcRmkCrg



 

圖片說明:當天錄影全體開心大合照,陶K納&墨鏡哥還有妃妃開心站中間。

 

墨鏡哥&妃妃的夢想搖籃募資計畫在此,請大家多多支持!
http://www.an9.com.tw/Dream/1591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