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2014南科馬拉松,推薦南科園區的科技人文及自然生態環境給全國跑友,讓參與者沉浸優美四大湖景(迎曦、霞客、三抱竹、堤塘)來體驗路跑的樂趣與益處,同時觀賞”《願望盛開‧許諾之地》”的幾米主題藝術裝置、主題圖像牆面與園區內公共藝術,增進樂活生活,達到推廣全民路跑運動目標。本活動取得墨色國際的授權,共同響應南科人文風氣的推動,以幾米《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作品圖像設計紀念物資與進行宣傳活動,期望以許願的力量為跑者加油打氣。本活動同時也將結合路跑作公益,主辦單位將捐出部份活動盈餘予弱勢團體或社福機構。

 

結合本次2015南科生態人文馬拉松,協助偏遠國小閱讀教育推廣,藉光榮國小學生表演募款,協助偏遠國小「親子閱讀越幸福」計畫。

 

目的:改善偏鄉小學閱讀環境,提升學生閱讀能力、加強語文能力、培養帶得走的能力;由學校成立閱讀教學推動小組暨選書委員會,結合導讀志工協助閱讀教育推廣,讓tsmc為偏鄉學子裝上「閱讀夢想的翅膀」。

 

資源需求:台南市左鎮區 光榮國小目前臨時圖書室改建,所需經費約需80萬元 光榮國小 位於偏遠的臺南市左鎮區菜寮溪旁的偏鄉小校,全校51位學生。居民多以務農或打零工維生,弱勢家庭高達六成。光榮國小全校只有一間不到八坪大的臨時鐡皮屋圖書室,學生看書只能在樓梯轉角及校園樹下,造成閱讀意願及成就低落。

 

為了改善其學習態度,並增進學習的廣度,於是校方決定將行政大樓一樓教室改建成適合全校及假日「親子共讀」的圖書室以營造溫馨閱讀場域,同時結合閱讀深耕計畫,期能培養學生閱讀的習慣與態度,拓展親、師、生閱讀的廣度。

 

預期成果/效益:打破傳統圖書館設計形式,培養學生養成閱讀的習慣,有助於啓發弱勢兒少對未來的夢想,並能增進主動進行自我學習能力。假日開放社區使用,協助於偏鄉社區閱讀深耕,帶動家長重視學童閱讀習慣,促進閱讀家庭建立,使閱讀生活化,進而深耕於家庭以提昇偏遠、弱勢兒童親子情感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