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個週末,整個台灣才剛遭受強颱蘇迪勒的肆虐。不知道是否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接下來的一整週,每天台北都處在午後準時飆雷陣雨的天氣,下雨的時段還越來越久。原本擔心策劃好一陣子的「eyeRun解放障礙視障體驗賽 為平權而跑」,這場戶外最大型視障體驗活動會因此受到影響,但事實證明,老天實在太幫忙了,不僅僅是艷陽高照,而且一整天都沒有下過半滴雨水。讓我們可以在晴天白雲之下完成這次的活動,感謝老天賞臉!(不過不到八點就飆破35度的高溫是不是有點賞臉賞過頭啦?XD)

 

 

墨鏡哥抵達活動會場-台大操場司令台前時,操場上還有零星的跑者們在跑道上活動著。雖然會操場上已經清理乾淨,不過在階梯式鐵架看台後方的樹叢仍然看得出颱風吹襲過的痕跡。除了滿地的落葉和斷枝,還有不少圍欄倒臥在泥濘中。靠近司令台的操場中央已經由辛苦的志工們搭好休憩和遮陽用的白色棚子與報到處,有幾位躍躍欲試的參賽者一早就在此處洽詢活動流程囉。司令台左右兩邊擺放了我們今日特別邀請前來與會的身障朋友們的海報。而操場的兩側也擺設好三座關卡,等著參賽者們蒙上眼睛來好好體驗。接著幾位重量級來賓陸續抵達會場,一切準備就緒後,eyeRun視障體驗賽即將在8點半準時開跑囉!

 

 

活動在知名廣播主持人豆子元氣十足的開場下展開序幕。首先由104大家長楊基寬董事長和墨鏡哥本人輪番上台,為障礙體驗賽做簡短的暖身說明。還要特別感謝立法院楊玉欣委員特地到場為墨鏡哥打氣,同時也表達對活動的支持與肯定。激勵演說過後,緊接著就是墨鏡哥和104楊董事長在司令台上的視障體驗PK賽,也算是活動正式開始前給參賽者們的一個示範吧!楊董事長戴上我們為了這次體驗賽精心設計的造型眼罩,和墨鏡哥進行「吃」、「穿」、「寫」三場悠關於視障者在食衣住行各方面的生活體驗。雖然只是簡單的體驗遊戲,但楊董事長鬥志仍然旺盛,絲毫不打算認輸。儘管如此,墨鏡哥可也沒有要放水的意思喔,還是迅速的比楊董事長早一步找到紙杯喝下。再來第二場的「穿」,要摸索到桌上的eyeRun T恤,將包裝拆開並且正確的穿上。穿衣服自然也是難不倒墨鏡哥囉,不過楊董事長似乎就陷入苦戰了,連續穿脫三次還是穿反,看來董事長要靠最後一關來扳回一成了。第三關的「畫」是要墨鏡哥和楊董事長找到桌上的紙筆並寫下自己的名字。遊戲一開始楊董事長就拉著墨鏡哥的手想搶得先機(這是作弊啊楊董XD)。一陣手忙腳亂後,墨鏡哥和楊董事長同時都在紙上寫了墨鏡哥的名字「甘仲維」三個字,楊董事長的幽默讓氣氛活絡到最高點,示範賽就算是不分勝負囉XD 。

 

 

eyeRun解放障礙視障體驗賽在經過一連串暖場後總算要正式展開啦。由於賽程必須由兩人搭配,一人扮演視障者、另一個人扮演引導者,闖過三關後角色互換,跑到另一側的關卡再闖三關,最後繞回起點才算完成。因此在起跑前還是需要適度的熱身來避免運動傷害。這次也特別邀請到體育主播常富寧和路跑甜心邱念慈來帶領參賽者們一同做眼球健康操,同時也擔任第一號的活動體驗者。所有參賽者們接著陸續由起點出發,在大太陽底下的黑暗中體會闖關的刺激感。有的組別追求過關速度,手拉著手就往前衝刺;而有的組別並不急著闖關,想好好的體驗遊戲的樂趣。可以感受到每位參賽者個性急緩所產生的差異性,讓體驗賽碰撞出許多不一樣的火花和樂趣。在體驗賽進行中,墨鏡哥邀請到小雅和子睿分別進行精彩的樂團演出,感謝他們的鼎力相助,為活動帶來好聽的歌曲,為活動營造出更活躍的氣氛。

 

早上11點左右,視障體驗賽也即將進入尾聲。雖然太陽十分猛烈,每個人的臉龐都被曬的紅通通,但還是遮不住臉上滿足的笑意。體驗視障、體驗黑暗對每位參加者來說都是一次新奇的感受,很希望這次的體驗活動能夠藉由參與的所有朋友傳遞出同理心這個概念,這才是eyeRun解放障礙視障體驗賽真正想要達成的目標。也很感謝墨鏡哥的很多朋友、夥伴、同事、學弟妹跟粉絲團的摸摸們都前來給墨鏡哥鼓勵,各種情義相挺讓墨鏡哥即使眼前是黑暗的,也感受到比陽光還明亮的溫暖。也給eyeRun視障體驗賽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