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將有世界首創的友善餐廳認證。北市社會局推出「友善台北好餐廳認證標章」,預計年底前完成100家餐廳認證,日前舉辦「友善台北好餐廳認證標章」啟動記者會,副市長丁庭宇、社會局長王浩、立法委員楊玉欣等人出席,體驗無障礙的友善用餐方式。

 

◎ 2014.09.16 讓台北成為友善之都(記者會)
http://youtu.be/OAAcZEEfVBw

 

這項計畫除號召餐飲業者加入外,同時招募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成為「愛的特派員」。第一線調查餐廳用餐環境,並與業者溝通,讓他們了解不同障別用餐時的需求。

 

「愛的特派員」甘仲維表示,對視障朋友來說,語音引導格外重要。硬體設備不是太大問題,反而是「人的服務」,因為視障者依賴聲音,若服務生主動帶位、語音報讀菜單協助點餐等,對視障者來說是更為友善的用餐環境。

社會局表示,想獲得認證的餐廳必須先報名參加教育訓練,再由愛的特派員實際訪查,符合標準後才能獲得認證年底完成認證後會在網站與App上公布友善餐廳名單,方便民眾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